这种草连鹅都不吃 其实它才是真正的宝贝

  现在我们的生活条件是真的越来越好了,以前那种老一辈人民吃树皮挖野菜的事情在我们这里也许只是当一个故事听听,其实生活中有一种长在地里的东西连杂食性动物大鹅都不吃,但是它才是真正的宝贝。

  这种东西就是补益参。

  补益参也被称为是太子参,现在的太子参味甘性平,微苦,是健脾养胃的好药,大多太子参都是用来治疗脾气虚弱的,胃阴不足和食少倦怠以及气虚伤津也是可以用太子参来补的,还能帮助我们治疗心悸不眠、虚热汗多等症状。

  因为太子参的补气之力不如人参,但是它的特点是生在性味甘平,补气方面是非常强大的,并且还是能适合不同体质的人服用,经常服用也不用担心会上火,居家药膳非常适合。

  所以说,有很多关于太子参食药皆宜的方子都是可以帮助我们补身体的。

  如何才能买到好的太子参

  太子参的干燥块根是呈现出细条长条形的,长约2厘米到6厘米,直径大概是3毫米到6毫米前后,表面黄白色,半透明的,有细皱纹以及凹下的须根痕,根头也是钝圆的。

  好的太子参质量是比较脆的,很容易一折就断,断面就会呈现出黄白色,并且还是亮的,直接晒干的断面就是白色了,有粉性,并且气微,味微干,以肥润、黄白色和没有根须的太子参为佳。

  太子参不能吃多

 

  太子参有气阴双补的作用,可以用于治疗气少懒言和精神疲惫等,但是我们不能吃太多的太子参,一般用量大概是每天十克到三十克左右,大剂量用到六十克,这种东西尚未见到很明显的副作用,但是没有必要超过六十克的,这样会避免浪费药材。

  感冒能吃太子参吗?

  太子参是一种很好的清补之品,有强壮的作用,并且还能提高我们身体的免疫功能,但是感冒我们好不要进补,太子参毕竟是补品,大补类的食物会对我们的肠胃造成一定的负担,在没有确诊感冒是热证还是凉症之前,我们千万不要弄巧成拙了。

  所以说感冒到底能不能吃太子参呢?我们好仔细的咨询中医医生的意见,并且在冬季感冒期间,我们吃的食物好是流食,并且以中性为宜。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太子参的作用 太子参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