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吃多也不上火 里面加这东西胜过吃人参

  俗语讲:冬吃羊肉赛人参。每到冬季,羊肉是餐桌上与火锅中不可少的食材。从口感上来看羊肉细腻、鲜香;从营养上看,羊肉胆固醇低,并有驱寒、补虚作用;从做法上来看,羊肉适合焖烧、炖、煮、涮。那么要想把羊肉的功效发挥大该怎么吃呢?

  羊肉加这东西,滋补赛过人参

  传统家庭中想做一些药膳,但苦于对中药材的不了解,不敢随便做。下面看看中医推荐的羊肉滋补药膳吧!

  羊肉+杜仲

  选用羊肉250克,杜仲20克,生姜适量。羊肉切块后用黄酒腌制去膻味,与杜仲、生姜一同放入砂锅中煮熟,用盐调味后即可食用。其中杜仲性味甘、温,有补肾、强筋骨、降血压的作用,羊肉可补虚、助肾阳。所以这款汤适合冬季温经、散寒、补阳,调理腰膝酸软与畏寒。

  羊肉+党参

  羊肉半斤,切成薄皮备用。30克党参与生姜、水煮沸后慢火10分钟,再放入羊肉片大火煮沸,调味即可食用。党参性味平和,可以养胃、生津、祛痰止咳,以及改善乏力、气短与失眠,与羊肉一同食用,可用于体虚乏力、头晕、神经衰弱,失眠等。

  羊肉+当归

  羊肉半斤,当归10克,生姜15克,黄酒等调味料。羊肉切块后与当归、生姜片、黄酒等共同焖煮1-2小时,调味食用。当归可补血、活血、调经、润肠,与羊肉一同食用有养肝补血、驱寒补肾的作用,尤其适合冬季寒冷腹痛。(此方源自于《金匮要略》)

  羊肉+生地黄

  羊肉半斤左右,生地黄15克,配以多种调味料。地黄先煎汤,取地黄汁与羊肉末、粳米煮粥食用。生地黄可以清热生津、凉血、养阴,与羊肉煮粥食用,适合冬季易上火人群的滋补,可调理阴虚、血虚。(源自《千金方》)

  羊肉+山药

  羊肉与山药各200克,葱、姜、蒜、黄酒等调味料适量。羊肉焯水后与山药段一同加水炖煮,武火烧开,文火炖烂。这是一款常见的汉族药膳,山药有三脏同补的作用,即补肾、补肺、养脾胃,与羊肉同食用,有补血、养颜、强身、通便、养脾胃的作用。

  另外,羊肉与白萝卜炖,可解腻、助消化,与黄酒煲汤,可驱寒、健体,食用时还可以搭配枸杞、红枣、黄芪等。

  但是,羊肉吃多会上火吗?

  不会,导致上火的只是其中的调味料,如加入的八角、胡椒、桂皮、辣椒等。羊肉清淡的吃法,不仅味道鲜美,还有温补、平补的功效。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羊肉的吃法 羊肉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