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别冬虫夏草真假 抓住这五点不买假虫草

  冬虫夏草作为一种非常名贵的中药材,它的营养成分比人参还高,因此价格比较昂贵,但是不少人不认识冬虫夏草的真假,常常被人欺骗,导致花钱多买的冬虫夏草却是假的,那么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如何辨别冬虫夏草的真假和好坏。

  如何辨别冬虫夏草的真假

  很多人不懂得如何辨别冬虫夏草,会容易购买到假的冬虫夏草,如此一来不但会对造成经济损失,而且还会因为吃到不好的冬虫夏草,给身体造成影响,不利于身体的健康。因此,辨别冬虫夏草,这是必须要会的本领。

  在购买冬虫夏草时,可以通过气味来对冬虫夏草进行判断,冬虫夏草属于一种真菌类的药材,因此真正的冬虫夏草具有一种香菇菌类的香味,如果在购买时闻到其他的异味或者没有任何味道,那么这样的冬虫夏草一定是假的。

  1、规格:冬虫夏草的虫体长 3~ 5m,直径 0 3~ 0 8m,形如三眠老蚕。当然,在这一范围内,越长越粗的冬虫夏草质量越好。

  2、看颜色:正品虫体呈深黄到浅黄棕色,“草”的部分呈枯枝颜色,色泽较深,虫草“眼睛”呈棕黄色或棕红色。

  3、足数:正品的冬虫夏草腹面有足8对,位于虫体中部的4对非常明显。子座自虫体头部生出,上部稍膨大。长可达4-7厘米,径约0.3厘米。

  4、看外形:正品腹面足8对,虫体中部的4对非常明显。

  5、看断面:正品的冬虫夏草掰开后有明显的纹路,虫草中间有一个类似“V”形的黑芯,有些也可能是一个黑点。这黑芯其实就是虫的消化线。闻气味,少有腥臊味和草菇的香气,为正品所特有。

  冬虫夏草的真假辨别相对与好坏来说,是比较容易的,毕竟,假的冬虫夏草不能够以假乱真,那么,相对来说比较难辨别的就是冬虫夏草的好坏,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与喜爱,如何辨别冬虫夏草的好坏。

  如何辨别冬虫夏草好坏

  一、外观色泽

  西藏那曲的冬虫夏草,颜色比较黄亮,青海玉树的冬虫夏草颜色偏黄褐色,其他地区产的颜色会泛白或者偏红。

冬虫夏草的作用 如何辨别冬虫夏草好坏 如何辨别冬虫夏草真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