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虫夏草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注意这误区

  冬虫夏草作为一种名贵的中药材,是人们养生的佳品,而且冬虫夏草对人体的功效和作用有很多,你都知道冬虫夏草有哪些功效和功效呢?常见的冬虫夏草是入药,其实冬虫夏草煲汤食用效果更好,下面小编就向您介绍一下冬虫夏草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冬虫夏草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冬虫夏草的功效作用

  1、调节免疫系统功能

  人体的免疫系统非常重要,相当于是防御病菌侵害的军队,一旦人体的免疫系统出现问题,那么身体就难逃疾病的厄运,严重的可能会发展为肿瘤。

  而冬虫夏草具有调节免疫系统的功能,能够使得免疫系统处于一个稳定和佳的状态,并且增加细胞免疫力,促进抗体的产生,可以增加人体的免疫功能。

  2、直接抗肿瘤作用

  冬虫夏草提取物在体外具有明确的抑制、杀伤肿瘤细胞的作用。冬虫夏草中含有虫草素,是其发挥抗肿瘤作用的主要成分,虫草对抗癌有功效。

  3、提高细胞能量、抗疲劳

  冬虫夏草能提高人体能量工厂——线粒体的能量,提高机体耐寒能力,减轻疲劳。

  4、调节心脏功能

  心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之一,如果心脏一旦出现问题,人的身体可能会面临严重的疾病,而冬虫夏草可以提高心脏耐氧缺氧的能力,能够降低心脏对氧的消耗,抵抗人体心律失常,可以保障心脏的健康。

  5、调节肝脏功能

  冬虫夏草可减轻有毒物质对肝脏的损伤,对抗肝纤维化的发生。此外,通过调节免疫功能,增强抗病毒能力,对病毒性肝炎发挥有利作用。

  6、调节呼吸系统功能

  冬虫夏草具有扩张支气管、平喘、祛痰、防止肺气肿的作用。

  7、调节肾脏功能

  冬虫夏草能减轻慢性-病的肾脏病变,改善肾功能,减轻毒性物质对肾脏的损害。

  8、调节造血功能

  冬虫夏草能增强骨髓生成血小板、红细胞和白细胞的能力。

  9、调节血脂

  冬虫夏草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提高对人体有利的高密度脂蛋白,减轻动脉粥样硬化。

  10、对女性抗衰老美容

  对女性而言,冬虫夏草具有很好的抗衰老功效。虫草对女性美容养颜有一定的作用,女性到一定年龄,易出现中医学所说的血瘀、疼痛,“不通则痛”,即血液无法流通处就会产生疼痛。

  瘀青是由于血液循不好,而出现这种症状,大多表现在皮肤上,瘀血表面呈现紫黑色斑,如长时间停滞,还会出现肌肉紧绷状态。经常服用冬虫夏草,能改善血液循环,调理内分泌混乱。针对女性具有特殊的生理疾患,如痛经、月经不调、血色黑等有一定疗效。同时还能延缓女性更年期障碍等症。

  11、扶助正气,补血怯邪

  中医素有“正气存内,邪不可干”和“邪之所凑,其气必虚”之说,从正反两个方面述说了人体的正气。所谓正气即指人体抵御外邪的能力,正气不足是发生疾病、肥胖和衰老的基本因素,也是疾病发展、变化、预后、转归的重要因素。正气虚的主要表现是肾上腺皮质功能低下,肌体非特异性免疫和特异性免疫能力降低,以细胞免疫功能降低为明显。用冬虫夏草补气、补血(补血产品)、调阴阳,扶正固本,达到扶助正气,补血怯邪的目的是确切的。

冬虫夏草 冬虫夏草是什么 冬虫夏草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