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虫夏草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注意这误区(2)

  12、抗疲劳作用

  现代社会,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服用冬虫夏草可以保障身体的健康,更重要的是,还能够带给你极致健康的生活状态。疲劳属于现在人们的通病,属于正常的现象,冬虫夏草可以起到预防疲劳的作用,同时还能够调节人体的内分泌,能够加速身体血液流动,赶走疲劳,进一步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恢复身体机能。

  13、其他功效

  冬虫夏草还具有直接抗病毒、调节中枢神经系统功能、调节性功能等作用。

  冬虫夏草的食用方法

  一、虫草苁蓉炖羊肉女性滋补养颜食谱

  配方:冬虫夏草10克,炮天雄10克,肉苁蓉10克,羊肉100克,生姜2片。

  功效:此汤可治黑眼圈、头晕眼花及飞蚊症。

  制作:羊肉放开水锅中煮5分钟,取出洗净,冬虫夏草、炮天雄、肉苁蓉、分别用清水洗净,全部用料放入炖盅,加水适量,盖好,炖3小时,下盐调味食用。

  二、虫草鹌鹑妇幼保健药膳

  配方:冬虫夏草10克,鹌鹑8只,生姜10克,葱白10克,胡椒粉2克,盐5克,鸡汤300克。

  制法:1、将冬虫夏草去灰屑,用酒浸泡,洗净;鹌鹑宰杀后,沥净血,用温水(70℃)烫透,去毛、内脏及爪(由背部刨开掏去内脏),再放入沸水内略焯1分钟后,捞出晾冷;葱切断;姜切片。2、将每只鹌鹑的腹内放入虫草2-3条,8克虫草分八份放完。然后逐只用线缠紧放入盅子内,鸡汤用盐和胡椒粉调好味,灌入盅子内,用湿绵纸封口,上笼蒸40分钟即成。

  功效:补气血,益肺肾,止咳嗽。用于妇--女保健。

  冬虫夏草错误服用方法

  1、泡药酒吸收率较低

  泡药酒,将冬虫夏草放入白酒或黄酒中浸泡一段时间后饮用。冬虫夏草的活性成分只有4%溶于乙醇,如果泡酒,真是太浪费了。

  2、泡水喝吸收率低

  首先卫生不能保证,因为冬虫夏草表面会附着很多寄生虫、真菌孢子,把这些东西吃下肚,会影响人体健康,只有经过先进的消毒技术处理,才能真正保证卫生。而且冬虫夏草跟茶叶、西洋参、枸杞等不同,后者均为植物,而冬虫夏草属于昆虫动物和真菌的混合体,很多有效物质属于大分子,很难溶解。

  3、磨成粉喝吸收率不高

  现在还是有很多人喜欢把冬虫夏草磨成粉末,然后冲水服用,这也是不卫生的,而物理粉碎对冬虫夏草的物质结构没有实质性地改变,所以吸收效果不佳。

  4、水煎服吸收率一般

  水煎,就是熬中药,时间一般为40分钟-1小时,冬虫夏草中的有效成分会渗于其中,但处方中还有其他中药,其有效成分易被药渣吸附,那么人体的吸收量也就微乎其微了。

  总结:冬虫夏草虽然名贵,但是它对人体有着良好的调养作用,这些对人体的功效与作用,能够满足人们日常所需,并且还能调养身体,使得身体变得更加健康。但是不要在没事的时候就常服用冬虫夏草,是药三分毒,冬虫夏草虽好,但也不能长期不节制的服用。

冬虫夏草 冬虫夏草是什么 冬虫夏草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