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虫夏草真的有那么好吗 其实 你看到仅仅是表象

  有这么一种中药,被人们奉为神药,有人说它比人参还要高贵,可食用也可入药,养生价值、食用价值都很高。同时,还有人想着通过服用它能预防诸多癌症,对肺虚咳嗽、气喘、咳血、盗汗、肾虚、腰膝酸软等症状也有治疗作用,这个药材就是冬虫夏草。可能你见过,可能你也听说过,但是,对于冬虫夏草你真的了解吗?

  国家药监局为何批评它?

  动辄几十万的冬虫夏草,在当前成了人们追逐的对象,背后的利益追逐暂且不谈,单单是这价格,可想而知,让人忍不住的不敢向前购买,作为一种价格之王的极草,冬虫夏草曾经被国家药监局公开批评。但是,坊间对于它的盲目追逐依然不绝于耳。

  冬虫夏草真的那么神奇?

  冬天的虫子,在夏天就变成了草,想来就那么有趣,但是,冬虫夏草真的有那么神奇吗?

  就成分来说,冬虫夏草是蝙蝠的幼虫被虫草菌感染后,在西北地区极寒的温度中,保持虫形,不变形、不腐烂,甚至会长达数月之久,而在第二年的六月份,温度开始回暖,幼虫的头部竟然出现了淡黄色、淡褐色的菌座,生长后出现的草梗状就是冬虫夏草了。

  冬虫夏草其实容易变质

  当人们盲目的追逐冬虫夏草时,殊不知这个东西极其容易变质,这是因为其中有较多的蛋白质,非常容易发生腐败的情况。

  小心药材变毒药

  由于冬虫夏草中的蛋白质含量容易腐坏,人们在保存的时候,会加入大量的防腐剂,这样的话,会造成其中的药性发生变化,造成药材变成了毒药。

  当冬虫夏草收藏的时间过长,造成药材失效,则会成为了毒药,这无疑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

  新闻上还揭露报道了这样的事情,某些不法商贩把金属粉末涂抹在冬虫夏草上,企图让其颜色看起来更加鲜艳。同时,把一些铅条塞进冬虫夏草中,以此来增加冬虫夏草的重量,这些都是非常糟糕的事情。

  小心中毒

  在购买冬虫夏草时要擦亮眼睛,把这疯狂的冬虫夏草列为贵族的保健品,那无疑很不幸。

  同时,不少医生会建议那些经常吃冬虫夏草的人,要经常去检查肝脏、肾脏是否健康,还要预防铅中毒。

  医生建议

  与其花费如此高的费用来追逐可能不安全的冬虫夏草,不如将其落到实处,通过食疗保健,远胜于药疗保健。

  同时,在医药典籍中,把冬虫夏草入药的案例其实并不多,这需要大家擦亮眼睛来看待这个被奉为神药的东西。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冬虫夏草的作用 冬虫夏草的功效 冬虫夏草真的有那么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