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粉的作用与功效 这样用三七最有效(2)

  抗肿瘤作用

  在这一点上现在很多专家预测二十一世纪田七将是攻克癌症的好药品,在实际中也确有治疗好早期癌症的实际实例。

  三七具有良好的止血功效,能明显缩短出血和凝血时间。

  研究表明,三七的止血成分主要为三七素。三七素能促使血小板聚集、变形,释放ADP、血小板因子Ⅲ和钙离子等物质而达到止血作用。

  三七粉的用法

  (1)跌打损伤导致出血,用三七粉撒在伤口上。伤口大的话,再用消毒纱布加压包扎,可以用于止血。

  (2)一次2克 ,每日 2~3 次,温水或温米汤送服。治疗体内出血,如胃出血、鼻血、吐血、尿血、子宫功能性出血、皮下出血、眼出血。

  (3)一次2克 ,每日 2~3 次,温开水或温酒送服。可治疗血瘀而致的月经不调、闭经、痛经及产后恶露不停,小腹瘀滞疼痛等。

  (4)一次2克 ,每日2~3 次,温开水或蜂蜜水送服。可治疗支气管扩张症、肺结核和肺脓肿等引起得咯血。具有止血、镇咳、祛痰及镇痛作用。

  (5)一次2克 ,每日 2~3 次,温开水送服。能使心肌耗氧量减少,有助于减轻心脏负担,故能治疗冠心病和心绞痛。

  (6)一次2克 ,每日 2~3 次,温开水送服。能扩张血管、降低血压以及治疗脑动脉硬化,以及因血脂和胆固醇增高而导致的疾病,三七并具有抗肿瘤抗癌症的作用。

  (7)饮酒前或饮酒后(饮酒前更佳)。温开水送服适量三七粉,能保护人体肝脏。

  三七粉食用禁忌

  孕期

  孕期妇女禁止使用,女性在怀孕期间,禁止服用三七。这和孕妇不能服用很多西药一样的道理。

  经期

  月经期间不要用三七粉,三七粉活血化瘀是第一圣药,月经期间服用,易导致出血过多,但如果是血瘀型月经不调,则可以用三七粉活血化瘀来调理月经。

  感冒患者

  风寒感冒期间不能服用三七花,因为三七花性微凉,会加重风寒感冒,三七粉性温,风寒感冒期间可以服用。而患风热感冒则不宜服三七粉。

  总结:三七粉能够抗衰老、化解淤血,还能抗肿瘤和提高免疫力,而且三七粉的食用方法也非常简单,基本上都是直接就着温水喝下去就可以了。不过也应该注意到,三七粉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吃的。加入你是孕妇或者正在经期,又或者你是感冒患者,就不适合吃三七粉哦。

三七粉的作用与功效 三七粉的用法 三七粉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