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是什么 三七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我们在生活中会见到很多中药,但是长期听说的只有那么几样,很多人对中药都不是特别了解,尤其是三七,人们虽然经常服用三七粉,但是关于三七是什么?没有几个人能够说清楚,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三七是什么?

  三七是什么

  三七,别名开化三七、人参三七、田七、金不换。它的植物形态为,多年生草本,高达60cm。根茎短,茎直立,光滑无毛。掌状复叶,具长柄,3~4片轮生于茎顶;

  叶片为,小叶3~7,椭圆形或长圆状倒卵形,边缘有细锯齿。伞形花序顶生,花序梗从茎顶中央抽出,长20~30cm。花小,黄绿色;花萼5裂;花瓣、雄蕊皆为5。核果浆果状,近肾形,熟时红色。种子1~3,扁球形。花期6~8月,果期8~10月。

  三七对其生长的环境要求也非常高,现多栽培于海拔1600~1800m的山上。主产地(原产地) 云南文山。其性味 性温,味甘、微苦。对人体健康有不少的好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三七的功效与作用

  三七的功效与作用

  1、止血功效

  三七具有良好的止血功效,能明显缩短出血和凝血时间。研究表明,三七的止血成分主要为三七素(Dencichine)。三七素能促使血小板聚集、变形,释放ADP、血小板因子Ⅲ和钙离子等物质而达到止血作用。

  据报道,用参三七注射液、三七粉治疗胃溃疡、十二指肠球部溃疡出血及慢性胃炎等消化道出血,治愈率在92.0%以上。以三七粉治疗支气管扩张、肺结核及肺脓肿合并咯血患者,用药5日,完全止血者达80%以上。利用三七治疗各种外伤出血、各种内血症在临床上已得到广泛应用。

  2、造血的功能

  三七能促进各类血细胞分裂生长、增加数目,促进骨髓细胞增殖和释放过程,增加骨髓红细胞的数量和活性,达到促进造血的功能。

  实验发现,三七能明显提高失血性贫血病理模型(大鼠和家兔)的血红细胞数量,对失血性贫血具有较好的治疗作用。三七总皂苷除提高白鼠外周血中白细胞总数外,还能显著提高巨噬细胞吞噬率,提高血液中淋巴细胞的百分比。

三七 三七是什么 三七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