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配蜂蜜 吃出年轻 吃出健康

  俗话说,良药苦口利于病,中药苦味很重,怕苦的人,害怕这个味道。例如,三七,本身确实是一味难得的中药,对调节身体、补益健康非常好,被誉为止血神药,但是因为其较重的苦味,很多人接受不了。有没有什么方法,能淡化三七的这种苦味,其实,加上蜂蜜就可以。三七味苦,蜂蜜味甜,这两食材搭配,一苦一甜,能用蜂蜜的甜味掩盖住三七的苦味,起到了良药不苦口的作用。

  三七搭配蜂蜜

  防治心血管疾病

  人人害怕癌症,但说到疾病第一杀手,是心血管疾病,很多人死于这病,食用三七搭配蜂蜜能防治心血管疾病。

  三七活血很强,防治心血管疾病,有独特的作用,食用三七能降低动脉血压、外周血管阻力,有效的增加了心脏血液的输出量,血液流动更顺畅,预防心脑血管病。由三七制成的三七粉对活血、止血、补血非常好。

  当把三七和蜂蜜搭配在一起食用,还能利用蜂蜜,改善血液成分,避免血液中沉积物增多。家中的老年人出现心脑血管疾病,不妨搭配食用,有效防治。

  保护大脑、帮助入睡

  三七对保护大脑神经也是非常好的,能有效的调节脑神经,对促进记忆力、避免神经细胞损伤很有帮助。在临床上研究显示,服用三七还能吸收皂苷,对改善老年性痴呆非常好,避免老年人出现认知障碍。

  蜂蜜也是一种缓解脑部神经的食材,缓解大脑疲劳,对促进睡眠也是非常好的,这两个食材搭配在一起,能更好的保护脑神经。

  美白皮肤

  上面说到三七具有活血的作用,还能清除血液中的沉积物,起到美白的作用;蜂蜜同样能抑制油脂分泌,对改善脂肪代谢,促进血液循环非常好。

  爱美的女性,会养成喝蜂蜜水的习惯,通过喝蜂蜜水吸收维生素、氨基酸增强了毛细血管收缩能力,把营养输送至皮肤层。搭配三七,能让气血更加充足,有效的维护好肌肤的弹性,起到了保护皮肤的作用。

  有些人会选择内服,还有些人会选择外敷都是非常好的方式,都能让你的皮肤焕发光彩、散发魅力。

  预防呼吸道疾病

  很多医生还会建议呼吸道疾病患者食用三七粉、蜂蜜,这样冲泡饮用,能治疗支气管疾病,对肺结核、肺脓肿也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咽喉部位出现了咽喉肿痛,把三七、蜂蜜搭配泡水喝,也能有效缓解。

  这就是在生活中关于食用三七、蜂蜜的描述,三七、蜂蜜两者味道一苦、一甜,但当搭配在一起食用,能起到独到的作用,希望大家多重视,科学食用,让你更加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三七的功效 三七配蜂蜜对身体好 蜂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