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阳怎么吃 这四种吃法对身体更好(2)

  锁阳的功效与作用

  清除自由基作用

  锁阳有清除自由基的作用,它可以增强小鼠血清和线粒体内超氧化物歧化酶(SOD)活性。此外,它还有抗衰老作用,可以预防动脉硬化。

  对免疫功能的影响

  锁阳有增强动物免疫功能的作用。实验证明,其对阳虚及正常小鼠的体液免疫有明显的促进作用,其机理可能与增加脾脏淋巴结等有关。锁阳可使阳虚小鼠减少的中性粒细胞增加,从而增强机体的防御功能。

  耐缺氧、抗应激作用

  锁阳总糖、总苷类、总甾体类能延长小鼠常压耐缺氧、硫酸异丙肾上腺素所致缺氧的存活时间,使小鼠静脉注射空气的存活时间延长,并可增加断头小鼠张口持续时间和张口次数。

  对糖皮质激素的影响

  实验显示,锁阳提取物可使模型用药组小鼠血清皮质醇明显升高,且恢复到正常水平,而对正常小鼠血清皮质醇浓度无影响,说明锁阳对糖皮质激素具有双向调节作用。

  通便作用

  锁阳所含无机离子能显著增强肠蠕动,缩短小鼠通便时间。其中可溶性无机盐含量约为7%,所含的大量无机离子在水溶液中可形成盐类泻药如硫酸镁、硫酸钠、磷酸钠等,从而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

  抗炎、抗肿瘤的作用

  锁阳中的油酸及棕榈酸分别有抗肿瘤及抗炎作用。另外,还发现锁阳具有抗胃溃疡、抑制血小板聚集、抗艾滋病病毒蛋白酶、抗转录和抗癌等作用。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锁阳怎么吃都有了更多的了解。除此之外,文中还介绍了锁阳的功效与作用,这些仅供大家参考。对锁阳感兴趣的朋友平时可以多关注这方面的知识哦。

锁阳怎么吃 锁阳的作用 锁阳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