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 金银花的禁忌有哪些(2)

  一、金银花能宣散风热,清解血毒,一般用于各种热性病,如身热、发疹、发斑、热毒疮痈、咽喉肿痛等证,均效果显着。虽然金银花是消炎药,不可以经常吃,金银花的副作用会使体质变虚,只在体内有火,感冒咳嗽的时候服用,不建议长期使用。

  二、金银花性味寒凉,金银花的副作用会影响脾胃的运化,此味药一般在暑天使用较为合适。

  三、脾胃虚弱者不宜常用。不可以经常吃,因为会使体质变虚,只在体内有火,感冒咳嗽的时候服用,不建议长期使用。金银花性味寒凉,会影响脾胃的运化,此味药一般在暑天使用较为合适。

  四、脾胃虚弱者不宜常用。

  五、不可以经常吃,因为会使体质变虚,只在体内有火,感冒咳嗽的时候服用,不建议长期使用。

  六、金银花性味寒凉,会影响脾胃的运化,此味药一般在暑天使用较为合适。

  山银花与金银花区别

  1、来源不同

  山银花为忍冬科植物灰毡毛忍冬、红腺忍冬或华南忍冬的干燥花蕾或带初开的花。金银花为忍冬科植物忍冬的干燥花蕾或带初开的花。

  2、性状不同

  灰毡毛忍冬呈棒状而销弯,长3~4.5cm,上部直径2mm,下部直径1mm,表面绿棕色至黄白色。总花梗集结成簇。开放者花冠裂片,不及全长之半,质稍硬,手捏之稍有弹性,气清香,味微苦甘。红腺忍冬长2.5~4.5cm,直径0.8~2mm,表面黄白色至黄棕色,无毛或疏被毛、萼筒无毛。华南忍冬长1.6~3.5cm,直径0.5~2mm,萼筒和花冠密被灰白色毛,子房有毛。

  3、成分及含量不同

  山银花含酸原酸2005年版药典规定:绿原酸照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本品按干燥品计算,含绿原酸不得少于1.5%。

  结语:通过以上介绍,大家对金银花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金银花具有消肿解毒、抗菌作用、增强免疫力、解毒止痢、降血脂等功效,所以适当的食用金银花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以上小编还介绍了金银花与山银的区别这样大家就会搅浑了。

山银花与金银花区别 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 金银花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