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金银花茶 金银花的喝法有讲究

  金银花想必大家一定不陌生吧,其实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有很多人都喝过金银花茶,但是他们当中有的并不知道金银花的喝法也是很多的。同时如果能自己做金银花,那安全系数会更高。那么怎样做金银花茶。金银花的喝法有哪些呢?让我们来看看吧!

  怎样做金银花茶

  鲜花采回后应捡去杂叶、梗、蒂,雨水花应除去表面水,及时付窨。 金银花的配花量根据茶坯等级和花的好差而定,高档茶二窨一提,配花量45~50公斤,提花4~5公斤,实行整朵窨制。 窨制方法是将应配鲜花均匀铺在待窨茶坯上,拌和均匀。

  高档茶好用箱窨,堆窨则根据气温高低确定堆的大小。一般堆宽100~120厘米、高40~50厘米。根据金银花开放吐香的习性,窨制时间一般控制在20~30小时内,不宜太短,也不应太长,否则茶叶发黄,滋味沉闷不鲜。

  金银花的食用禁忌

  1、脾胃虚寒者忌喝金银花茶

  金银花偏寒,饮用过多金银花对身体也会造成损伤,特别是脾胃虚寒者,食用后更是对肠胃的吸收功能造成更大的损失,建议脾胃者多吃温补性药性。

  2、忌饮用过多金银花茶

  金银花是寒性极强的一味中药,饮用过多很容易就造成肠胃不适感,若你很喜欢金银花茶的味道,一次性喝很多,那你会对自己身体造成一定的损伤。

  3、慢性肿疡和溃疡症者忌喝金银花茶

  患有长期患有慢性肿疡和溃疡症者容易就出现低烧不退、疮疡塌陷、神智萎靡、昏昏欲睡等症状,这个时候需要补性药性,金银花是绝对不能服用。

  4、幼婴孕妇忌喝过多金银花茶

  幼婴肠胃还正处于发育阶段,不适宜饮用像金银花寒性强的食物,否则会造成吸收能力低下,容易腹泻等不良反应,孕妇也要少食用金银花,它会对胎儿产生不良的反应,十分不利于安胎。

  5、经期女性忌饮金银花茶

  经期是女性朋友一个很特别的时间段,这个时间段女性朋友好不要食用冰冷寒性食物,那当然金银花自然不要食用了。

  金银花茶的功效

  1、金银花有凉血止痢作用,对热毒痢疾、下痢脓血、湿温阻喉、咽喉肿痛等有解毒止痢凉血利咽之效。

怎样做金银花茶 金银花的食用禁忌 金银花茶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