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 金银花的食用方法

  在生活中,普遍见到的金银花作用就是泡茶喝。他不仅能够抵挡真菌,主要的原因就是可以清热解毒的功效。如果你感冒了,可以试着喝点金银花哦。它不仅仅可以泡茶喝,金银花在日常生活中还可以作为饮食食用。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

  1、抗病原微生物作用。对多种致病菌如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大肠杆菌、痢疾杆菌、霍乱弧菌、伤寒杆菌、副伤寒杆菌等均有一定按捺作用。

  2、对肺炎球菌、脑膜炎双球菌、绿浓杆菌、结核杆菌、志贺氏痢疾杆菌、变形链球菌等有抑菌和杀菌作用,对流感病毒、孤儿病毒、疱疹病毒、钩端螺旋体均有按捺作用。

  3、抗炎解毒作用,对痈肿疔疮、肠痈肺痈有较强的散痈消肿,清热解毒作用。

  4、具有散热散邪的作用,对染上干嘛风寒的人来说,头疼脑涨、心情烦闷、昏昏沉沉、咽干口燥等有一定作用。

  5、金银花茶味甘,性寒,具有清热解毒、疏散风热的作用。金银花有清热解毒、疏利咽喉、消暑除烦的作用。可治疗暑热症、泻痢、流感、疮疖肿毒、急慢性扁桃体炎。

  金银花的食用方法

  一、生食

  操作:取少量的金银花嫩茎叶及少量的花瓣,用冷开水洗净之后,慢慢咀嚼。适用于:毒蘑菇或水银中毒。

  二、蒸煮

  1、金银花粥

  操作:煮粥时加入少量金银花蕾。适用:提高免疫力。

金银花的作用 金银花的功效 金银花的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