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 金银花的食用方法(2)

  2、金银花露

  操作:金银花的花、叶加水,先用猛火后用小火蒸30分钟,滤出汤汁加冰糖后饮用。适用:清热、解暑。

  3、金银桃花饮

  操作:桃花15朵,金银花10克,水煎服.适用:痢疾。

  4、漱口液

  操作:金银花15克,生甘草3克,煎水随时含漱。适用:咽喉炎、口腔溃疡。

  5、外洗剂

  操作:白菊花7克,金银花5克,花茶3克,煎汤洗患处。适用:皮肤炎症。

  三、泡茶

  1、金银花饮

  操作:金银花、山楂热水冲泡,代茶饮。适用:开胃、消食。

  2、金银花薄荷茶

  操作:将金银花、薄荷用沸水冲泡,加盖闷15分钟,加入蜂蜜即可。适用:痱子。

  3、三花茶

  操作:金银花10克,菊花10克,茉莉花3克,加入沸水泡茶饮用。适用:清热解毒,治疗头痛口渴、咽喉肿痛。

  结语:金银花是中草药的一种,它具有清凉解毒的作用,但是它是偏寒性的。所以,在家里用的情况下,只会使用冲泡的方法,煮了会太熟,孩子尽量少喝,不宜饮多。它在美食上也有很大的作用哦。例如:可以蒸煮、熬粥。

金银花的作用 金银花的功效 金银花的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