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 用它泡茶喝败火去肝毒

  夏季难免会肝火旺,很多人对此都十分的烦恼,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事实上,金银花泡水喝具有败火清肺去肝毒的好处。下面,我们不妨一起通过文章看看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以及金银花泡水喝的禁忌,各位朋友不妨看一看哦。

  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

  1、金银花有疏热散邪的作用,对外感风热或温病初起,身热头痛、心烦失眠、神昏舌绛、咽口干燥等有一定疗效。

  2、金银花茶味甘、性寒,具有清热解毒、疏散风热、疏利咽喉、消暑除烦的作用,可治疗暑热症、泻痢、流感、疮疖肿毒、急慢性扁桃体炎、牙周炎等病症。

  3、金银花有抑菌杀菌作用,对肺炎球菌、脑膜炎双球菌、绿脓杆菌、结核杆菌、志贺氏痢疾杆菌、变形链球菌等有一定疗效,对流感病毒、孤儿病毒、疱疹病毒、钩端螺旋体均有抑制作用。

  4、增强免疫的功能。金银花能促进淋巴细胞转化,增强白细胞的吞噬功能。

  5、抗炎、解热。金银花能促进肾上腺皮质激素的释放,对炎症有明显抑制作用。

  金银花泡水喝有什么好处

  从中医角度来讲,金银花性寒凉,有独特的味道,可以帮助人体清热解毒,且不会伤害脾胃,有很好的祛邪功效。另外,喝金银花茶能够起到宣散风热的作用,有效治疗各种病毒疾病,比如斑疹、咽喉肿等。

  第一:抗菌以及抗病毒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金银花中含有一种能够有效抑制痢疾、伤寒、脑膜炎双球菌、绿脓、金黄色葡萄球菌还有溶血性链球菌以及流感病毒等等,对于身体的多种疾病具有很好的治疗效果,令身体更加健康。

  第二:清热解毒

  中医名著本草正中具有记载,金银花具有气平的作用,对于清热解毒的作用非常的明显。在炎热的夏季,可以经常将金银花泡水喝,不仅能够起到解暑的效果,同时还能够很好的提高精神,令身体感觉到神清气爽。

  金银花具有很好的清热解毒的作用,特别对对于治疗一些阳性疮疡具有很好的功效,可以将金银花和薄荷、牛蒡子以及连翘引起煎服,具有很好的疏表解热的作用;如果将金银花和连翘、新鲜生地以及竹叶卷心还有玄参一起混合使用,效果则主要为清营泻热。

  第三:消炎

  金银花可以促进肾上腺皮质激素释放,对于炎症和肿痛都有良好的抑制作用。所以,一旦身体出现了发炎的情况,不妨喝点金银花茶,可以有效缓解病症。

  第四:增强身体免疫力

  金银花中含有的某种物质能够很好的促进淋巴细胞进行转化,这样就能够更好的增强白细胞的吞噬功能,身体的抵抗力也会越来愈好。除此之外,现代医学还发现,经常服用金银花水,对于多种癌症、肿瘤具有很好的防治作用。

金银花泡水喝的禁忌 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