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草的功效和作用 甘草怎么吃效果比较好(2)

  甘草盐拌杂果

  材料:甘草盐、香蕉、西瓜、蟠桃。

  做法:将所有的水果洗干净之后切成自己喜欢的形状,然后放入盘子中,再加上适量的甘草盐搅拌就可以了。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喜欢将甘草用来泡水喝,但是这样也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的。具体有哪些呢?一起接着看。

  甘草片泡水喝的禁忌

  甘草片连续使用的时间不要超过七天

  长期服用甘草片容易出现上瘾的情况,这是因为甘草片中含有一些阿片,这种物质长期服用容易上瘾。所以专家建议,连续服用甘草片的时间不要超过一个星期,发现咳嗽等的不适症状减轻之后就要立即停止。

  小孩服用千万不能够超量

  甘草中所含有的阿片对于中枢神经系统具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如果过凉服用,那么会导致呼吸系统出现停止,身体就容易出现呼吸衰竭的情况,严重影响我们的生命健康。专家告诉我们,一岁以内的小孩每次服用甘草片大约四分之一片。

  甘草片别和其他的止咳药一起混合服用

  如果需要服用甘草片,那么就不要和其他具有强力止咳的药物一起服用,避免对呼吸中枢造成比较大的影响。另外,如果患者正在服用强心药物、降压药物以及降血糖药物,那么也不应该和甘草一起服用。

  过量服用甘草片水肿

  因为甘草中含有甘草酸,这种物质会增加身体患有假性醛固酮增多症疾病,主要的特点就是身体中的某一些激素增加,而这种激素会令我们体内的钾元素以及钠元素增加,而钠元素不能够通过尿液排出身体,这样体内就会出现血压增高以及肌肉受损的情况。而钾元素增加,体内出现积水,身体自然就会水肿了。

  孕妇不应该过量服用甘草片

  专家建议,孕妇服用甘草片一定要慎重,不能过量服用,否则容易导致身体中血压增加,甚至还有可能出现早产。

  结语:甘草这种常见的中草药,能够有效的预防一些疾病的发生以及扩散。平时,用甘草与鱼丸、红薯放一起做食疗,可以起到很强的保健作用,甘草的食疗方法有很多,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就是将甘草泡水喝,但是小编给大家讲的注意事项不能忘哦。

甘草怎么吃 甘草片泡水喝的禁忌 甘草的功效和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