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一般吃多久见效 服用中药几点要注意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些朋友因为身体上的不适,就通过服用中药来调理,那您知道 中药一般吃多久就能见效了呢,在服用中药是要注意那些事项呢,您知道喝中药的时间是什么时候吗,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中药一般吃多久见效

  专家表示,因为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对药物的吸收能力也不一样所以这个时间不太好确定。具体的还是要看你这种病情的严重程度,如果病情比较轻的话,不用喝太久,如果病情比较重需要慢慢调理。

  中医讲究辨证论治,看你服药的效果,再对处方进行相应的变化。一般需要连服三个疗程,七天为一疗程,每服药物早晚各喝一次,才能达到满意的治疗效果。如果病未好,就断续坚持治疗,如果病好了就该立即停药!

  另外,由于中药调理在时间上相对会漫长一些,所以在调理期间应注意禁食辛辣、油腻、刺激性的食物,同时要注意劳逸结合,加强营养,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喝中药的时间

  1、饭前服

  一般在饭前30~60分钟服药。病位在下,应在饭前服药,以使药性容易下达,如肝肾虚损或腰以下的疾病。治疗肠道疾病,也宜在饭前服药,因为在胃空状态下,药液能直接与消化道黏膜接触,较快地通过胃入肠,从而较多地被吸收而发挥作用,不致受胃内食物稀释而影响药效。

  2、饭后服

  一般在饭后15~30分钟服药。病位在上,应在饭后服药。如治疗心肺胸膈、胃脘以上的病症,在饭后服用,可使药性上行。

  3、空腹服

  具有滋补作用的汤药,宜早晨空腹服用,以利于充分吸收。用于驱虫或治疗四肢血脉病的药物也宜空腹服,这样可使药物迅速入肠,并保持较高浓度而迅速发挥药效。具有泻下作用的汤药也亦如此,以增强药效。

  4、睡前服

  一般在睡前15~30分钟服用。补心脾、安心神、镇静安眠的药物,以及有积滞、胸膈病等。 

中药一般吃多久见效 喝中药的时间 喝中药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