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明子是什么 决明子竟有这些副作用(2)

  3、长期服用决明子茶可能会损伤身体的正气,由于决明子的作用具有泄泻的作用,所以能够引起腹泻,所以决明子茶不适合脾胃虚寒、脾虚泄泻的人。

  4、决明子具有降血压作用,对于低血压的人来说就不适合服用决明子茶。

  决明子的食用方法

  决明子茶单一决明子茶

  用法:开水冲泡。

  功效:能降压降脂,润肠通便。

  决明子茶治疗眩晕20例疗效观察。

  目的:观察决明子茶治疗眩晕疗效。

  方法:以决明子茶治疗眩晕20例。

  结果:决明子茶治疗眩晕治愈12例,显效7例,无效1例,总有效率95%。

  山楂决明子茶

  原料:山楂15克、荷叶15克、决明子10克。

  用法:水煎饮其汁液。

  功效:用于糖尿病。

  桃仁决明蜜茶

  原料:桃仁10克加草决明子12克。

  用法:将桃仁、草决明子水煎,加蜂蜜。

  功效:能活血降压、清肝益肾,适用于高血压、脑血栓形成有热象者服用。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决明子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决明子具有明目、强心、平喘、利胆、保肝、降压、降血压、润肠通便、防止青盲内障等功效,所以适当的食用决明子对身体是有益的。

决明子是什么 决明子的副作用 决明子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