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明子泡水喝的功效 这东西泡水喝明目效果好

  决明子是一种非常常见的中草药,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陌生,日常常见的就是将决明子泡水喝。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决明子泡水喝的功效决明子泡水方法以及服用决明子注意事项有哪些。

  决明子泡水喝的功效

  1、明目

  决明子还可以用在眼科的治疗,它的名称本身就表明了这一点。 “决”有开决、疏通的意思,决明就是冲破黑暗、重见光明之意。用决明子捣碎,每日清晨空腹用开水冲服,“百日见夜光”。它与枸杞子等药物配伍,可治疗多种眼疾。

  2、通便

  在高温的季节里,身体出汗较多,水分流失较快,轻易出现大便干结、便秘的情况。这时,用决明子泡水喝,能起到很好的明目、通便、清肠的作用。决明子在泡水前,好将其炒到微黄为好。炒后的决明子会变得相对松脆,更有利于有效成分的溶解,并且能预防腹泻。

  对于便秘,决明子有着很好的缓解以及预防的作用,在泡水之前,好将决明子炒一下,这样才能达到佳的效果。日常和决明子茶还有什么好处呢?一起往下看。

  3、泻肝火、平肝阳

  决明子有较强的泻肝火作用,可治肝火或肝阳头痛眩晕,可以与菊花、钩藤等配伍。

  4、降血压

  决明子还可以用来治疗高血压。取决明子(炒微黄)20~30克,金银花10~15克,杭菊花15克,用开水冲泡当茶饮。每日一剂,可长期饮用。降血脂:决明子具有抑制血清胆固醇升高和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形成的作用,可用来治疗高血脂症、脂肪肝等。

  决明子泡水的好处是非常多的,但是怎么泡才好呢?小编整理了几款决明子的泡水方法,一起学习一下吧。

  决明子泡水方法

  1、决明子茶

  做法:将单味炒决明子或已打碎的决明子15克,直接泡茶饮用,直至茶水无色。

  功效:老年人饮用决明子茶不仅有助于大便通畅,还能起到明目、降压、调脂等保健功能。对于老年人阴虚血少者,可加入枸杞子9克,杭白菊、生地各5克一同泡服;若老年人有气虚之症,宜加生晒参3克同泡服。

决明子泡水喝的功效 决明子泡水方法 服用决明子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