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炎吃什么药好 这些因素会导致咽炎(2)

  1、工作环境粉尘多。有刺激性的异味,导致慢性咽炎。

  2、抽烟、喝酒多。经常刺激咽部,是常见的咽炎的病因之一。口腔部的炎症,炎症蔓延至咽部。免疫力下降时也容易得咽炎,如糖尿病人、心血管病人发病明显高于正常人群。

  3、咽喉部有病史。如鼻炎、鼻窦炎,它们的分泌物倒流,使咽部受感染。少数颈椎病也会引起慢性咽炎,颈椎骨质增生后,压迫神经,也可能直接或间接刺激咽部而引起发炎症状。

  4、呼吸道过敏。有的人干咳一两个月不见好,可能是呼吸道过敏引发的慢性咽炎。经常食道返流,倒灌进咽部的胃酸也会导致慢性咽炎。清晨刷牙干呕是由于胃酸返流引起的,如果胃酸刺激了咽部,就有可能引发慢性咽炎。

  5、发声不当或用声过度或骤然大声喊叫。多语耗伤气阴,使得咽部免疫屏障受损,引起慢性感染,发为咽炎。如老师、播音员等以语言为职业人。

  6、精神压力。过度疲劳,精神紧张,睡眠不足等也是诱发咽炎。

  7、邻近器官疾病。鼻腔、鼻窦、口腔、牙齿、牙龈、喉、气管、支气管等邻近器官的急、慢姓炎症,沿着粘膜、粘膜下组织、局部淋巴和血液循环侵犯到咽部,或炎姓分泌物反复刺激咽部,或鼻病呼吸受阻而被迫张口呼吸等,均可能是常见的咽炎的原因。

  8、病原微生物。包括细菌、病毒、螺旋体、立克次体等,都是主要的咽炎的原因,可直接来源于空气、饮食,也可间接来源于血液循环和淋巴循环。

  咽炎的食疗法

  枸杞粥

  材料:枸杞子15克,糯米150克。

  方法:糯米、枸杞子分别洗净,加水放置30分钟,以文火煮制成粥即可。每天服用1碗。具有滋阴润喉的功效,适用于慢性喉炎咽喉干燥者。

  甘蔗萝卜饮

  材料:甘蔗汁、萝卜汁各半杯,百合100克。

  方法:将百合煮烂后混入两汁备用。每天临睡前服用1杯。具有滋阴降火的功效,适用于嗓音疲劳和慢性喉炎,虚火偏旺,喉干咽燥,面红、手足心热者。

  芝麻红糖粥

  材料:芝麻50克,粳米100克,红糖适量。

  方法:先将芝麻炒熟,研成细末。粳米煮粥,待粥煮至黏稠时,拌入芝麻红糖稍煮片刻即可食用。此粥气香味美,适用于肝肾不足、头昏目花、肺燥咳嗽等症。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咽炎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咽炎可能是因为工作环境粉尘多、抽烟、喝酒多、呼吸道过敏、精神压力等原因引起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这些因素哦,以上小编还介绍了咽炎的食疗法,大家可以尝试着做一下。

咽炎吃什么药好 咽炎吃什么食物好 导致咽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