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草的功效与作用 甘草的副作用要知道(2)

  甘草片的副作用

  甘草长期服用也会有副作用,因为甘草中含有阿片,这种物质经常服用会成瘾,所以不能连续服用5天以上。如果持续服用了之后会出现快感,还会逐渐的产生依赖。一旦停药,还会出现精神萎靡、打呵欠、焦躁不安等症状,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摆脱。

  哪些人要慎用甘草片

  1、高血压患者

  甘草片有水钠潴留作用,会使血压升高,所以高血压患者要慎用。

甘草片有水钠潴留作用,会使血压升高,所以高血压患者要慎用

  2、糖尿病患者

  因为还有升血糖作用,所以糖尿病患者应禁用。

  3、便秘和前列腺肥大的患者

  另外,阿片可引起平滑肌松弛,造成排便、排尿困难,便秘和前列腺肥大的患者也要慎用。

  甘草片小孩能吃吗

  1、甘草片能治疗感冒引起的咳嗽的症状,对于这些症状来说,止咳祛痰的效果是很好的,但是对于孩子来说,身体发育还没有完善,不能乱服用药物。如果不明白孩子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病症就给孩子乱用药,对孩子的健康会产生不好的影响,家长们一定要注意。

  2、 还有就是有的小孩子对一些药片也会过敏,如果父母私自给小孩子吃了这些药片的话,非但对于小孩子的病情没有好处,反而会引发一些过敏症状的,这个时候的话,宝宝的一些病症,就会更加难治疗了,所以父母不要私自的给小孩子吃一些药片。

所以父母不要私自的给小孩子吃一些药片

  3、 如果小孩子有什么不舒服的话,或者有什么其他的病症的话,好能够去医院检查小孩子的身体情况体质,还有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病症?这样子医生才能够在明确了小孩子的情况之下,进行用药,只有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用药,才不会对小孩子有一些不良的反应。

  结语:甘草是一种益补的中药材,有很多的功效和作用,能缓解更年期症状,还能治扁桃体炎、咽喉肿痛。但是服用甘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能连续服用5天,否则会出现上瘾的症状,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调整过来。

甘草片小孩能吃吗 甘草片的副作用 甘草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