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首乌的功效与作用 这4种作用你知道吗(2)

  何首乌怎么吃

  首乌煮鸡蛋

  【原料】:何首乌60克,鸡蛋2只。调料:精盐、味精

  【做法】:

  1、将何首乌洗净,浸润切片。

将何首乌洗净,浸润切片

  2、将何首乌放入砂锅内,竹茹适量清水,放进鸡蛋,煮至鸡蛋熟,捞出去掉蛋壳,鸡蛋、盐、味精放进锅内,再煮片刻,盛入碗中即成。

  【适合】:此菜由何首乌、鸡蛋相合而成,何首乌能补肝肾,益精血,乌须发。鸡蛋养心补血,合用具有补肝益肾、填精乌发、安神养心、延缓衰老的功效。用于肝肾、虚损、精血不足、须发斑白、未老先衰之人食用。健康人食之可益智延缓衰老,乌发。

  何首乌的副作用

  不良反应

  何首乌常见的不良反应为皮肤过敏和肝损害。其症状均为出现红疹、局部瘙痒、色素性沉着,并有时伴有发热、恶心。

  何首乌的毒副作用

  何首乌有一定的毒副作用,它的毒性主要是因为何首乌中的蒽醌类,这是一种含有毒性的成分,主要包括大黄酚,大黄素,大黄素甲醚等。如果人体中含有大量的成分,就会出现肠鸣,恶心,腹痛等等症状。严重的人还会出现阵发性强直性痉挛,甚至会出现抽搐和呼吸麻痹。

何首乌的毒副作用

  食物相冲

  何首乌若与其他食物一起服用,切忌不可同一下这些一起煎熬:葱、蒜、猪肉、无鳞鱼、铁质器。

  结语:上面给大家介绍了何首乌的功效和作用,它具有保护肝脏的作用,还能延缓衰老。希望大家对于何首乌有更多的了解,何首乌是一种很珍贵的药材,但是也有一定的毒副作用,所以在食用的时候要注意不能过量,否则会产生不良的影响。

何首乌怎么吃 何首乌的副作用 何首乌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