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首乌怎么吃

  何首乌是一种中药药材,具有很强的滋补功效,它的生发、无法的功能是所被大家认知的,其实何首乌还具有补血、抗衰的功效等。何首乌不仅功效多,它的吃法也很多,对人体起到不错的滋补效果。

何首乌可以煮粥喝

  何首乌可以煮粥喝,将何首乌煎制之后,取它的药汁,之后将米清洗干净之后,用何首乌的药汁煮米,也可以再加入一些蜂蜜或者是红糖来进行调味,能够痛经时具有哦补血、乌发的作用。

何首乌还可以和猪肝一起蒸着吃

  何首乌还可以和猪肝一起蒸着吃,将何首乌清洗干净后浸泡上四五个小时之后,切成片状之后备用,之后再将猪肝清洗干净后用温水煮一下,之后捞出,再讲猪肝切成片状,和何首乌放在一起,之后在加入一些调料,一起放入锅中蒸熟即可食用。

还可以将何首乌制作成固精膏食用

  还可以将何首乌制作成固精膏食用,制作的方法也简单,将何首乌研磨成粉状,之后倒入蜂蜜,按照二比五的比例,均匀的搅拌,之后封存在一个瓶子当中,吃的时候,用勺子取出加入一些温水调和,服用即可。剩下的可以放入冰箱冷藏。

  吃何首乌的时候还可以和乌鸡一起食用,能够增强药效,也可以和生鱼一起服用,能够强身健体,延缓人的衰老,但是要注意何首乌不能与大蒜、洋葱、白萝卜、猪肉、羊肉、动物血一起服用,会对身体产生一些不适的影响。

何首乌可以怎么吃 何首乌怎么吃 何首乌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