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明子的作用 这种药材能够有效预防便秘(2)

  预防热伤风

  如果有热感冒的情况。可将适当的桑叶、竹叶、薄荷粉碎,与决明子一起放壶内煮水或用沸水泡水喝,对咽喉热痛、风热感冒等症状能起到一定的预防和治疗作用。同时,还有疏风解表、清热生津的作用。

与决明子一起放壶内煮水或用沸水泡水喝

  决明子怎么用

  决明子蜂蜜饮

  原料:炒决明子10~15克,蜂蜜20~30克。

  用法:将决明子捣碎,加水300~400毫升煎煮10分钟,加入蜂蜜搅匀服用,早晚分服,每日1剂。

  功效:决明子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而便秘的人就可以通过服用决明子来有效的缓解,因为决明子中的营养物质具有润肠通便之功,治疗前列腺增生兼习惯性便秘者。

  决明子绿茶

  材料:决明子5克,绿茶5克。

  做法:将决明子用小火炒至香气溢出时取出,候凉。将炒好的决明子、绿茶同放杯中,中入沸水,浸泡3~5分钟后即可饮服。随饮随续水,直到味淡为止。

  功效:此茶清凉润喉,口感适宜,具有清热平肝、降脂降压、润肠通便、明目益睛之功效。

  山楂决明子茶

  材料:山楂15克,荷叶15克,决明子10克,

  用法:水煎饮其汁液。

  功效:有糖尿病的人也可以适量的食用决明子和山楂泡出来的茶,因为山楂和决明子中的营养物质都能够缓解糖尿病患者的症状。

  菊楂决明茶

菊楂决明茶

  材料:菊花10克,生山楂片10克,决明子5克,方糖25克。

  用法:将菊花、山楂片、决明子、方糖放入保温杯中,以开水冲泡、盖紧浸泡半小时,频频饮用,每日数次。

  功效:适用于更年期综合症的肝肾阴虚,肝肠上亢的患者,凡具有头晕、头痛者,烦躁易怒,或高血压所致头晕目眩,失眠多梦者。

  总结:决明子虽然看起来不怎么起眼,但是作为一种常用的中药材,它的功效还是比较厉害的。使用决明子的时候比较方便,和山楂、菊花等一起泡茶喝就能达到很好的养生效果,坚持每日少量的饮用一些,效果很好,而且不必担心会产生副作用。

决明子怎么用 决明子的作用 决明子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