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归的功效 这种药物可以促进造血

  当归是一味中药,它能够帮助我们预防多种疾病。当归本身具有的功效可以说是非常多的,并且能够帮助我们滋补身体,生活中关于当归的吃法有很多,并且每一种的作用都不同,不过食用当归食用当归是有一些禁忌的,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当归的功效

  吃当归好处一:促进造血

  当归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不过我们要知道它造血的效果可以说是非常好的,当归会有这样的效果,主要是因为它本身含丰富的成分可以促进血红蛋白,包括红血球细胞的生成,所以说患有贫血的朋友多吃一点当归,可以起到治疗贫血的作用。

当归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

  对于很多贫血的患者,可以通过适当地吃当归,来起到较好的预防贫血,治疗贫血作用。

  吃当归好处二:控制心肌收缩频率

  当归可以帮助我们控制心肌收缩的频率,我们要知道很多人出现心血管疾病以后,心跳都是比较快的,这时如果不能通过药物的控制治疗,那么就会影响到我们的健康,以及身体的健康都会有所影响。这个时候大家可以选择使用当归治疗,就可以抑制心肌收缩,让患者心跳维持在比较稳定的水平。

  吃当归好处三:抗癌

  当归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癌症的出现,现在的人们应该都比较害怕会得癌症,但是在饮食方面,自己也不会特别的注意,所以出现癌症概率就会增加,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当归,就可以防各种癌症,特别是妇科方面的肿瘤,它是很好的药物。

  吃当归好处四:抗菌

  经常吃当归可以对各种炎症,都能起到很好的抵抗作用,比如痢疾杆菌,包括变形杆菌等等,当归都有一定的抑制效果。

  吃当归好处五:提高免疫力

  对于很多免疫力比较低下,平时特别容易出现感冒,以及其他疾病的人群,那么可以选择吃当归,每天吃少量的当归,可以有效的提高免疫力,而且吃当归对于淋巴细胞转化,它也可以起到一个不错的促进作用。

  当归的吃法

  一、归参猪心汤

  材料:猪心1个、当归15克、党参20克(或人参10克)。

猪心1个、当归15克、党参20克

  做法:将党参、当归洗净入水中煮30分钟后,去药渣再加入适量清水放入猪心和生姜、葱、胡椒、食盐,煮至猪心烂熟即可食用。

  用法:吃猪心喝汤。

  功效:本方有益气、养血、补血之功效。适用于心悸怔忡、气短乏力、贫血及神经衰弱等症。

  二、归参炖母鸡

  材料:当归15克,党参15克,母鸡1只(约1500克),葱、生姜、料酒、食盐各适量。

  做法:将母鸡宰杀后,去毛和内脏,洗净,将当归、党参放入鸡腹内,再将鸡放进砂锅,加入葱、生姜、料酒、食盐、清水各适量,再将砂锅置武火上烧沸,改用文火煨炖,直到鸡肉烂即成。

  用法:食用时,可分餐吃肉,喝汤。

当归的功效 当归的吃法 当归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