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归的功效与作用 这6大功效你要知道

  当归是我们常见的中药,有很多的功效,当归的功效的作用具体有哪些呢?很多女性会用当归进行美容,当归的美容功效有哪些呢?很多人在煮羊肉汤的时候会放入当归,当归羊肉的怎么做呢?我们一起来了看看吧。

  当归的功效与作用

  1.对子宫平滑肌的作用

  研究表明当归挥发油对兔、豚鼠、小鼠、大鼠、狗等动物未孕、早孕、晚孕、产后的离体子宫均有直接抑制作用,使节律性收缩逐渐变小至消失,呈弛缓状态。并对抗垂体后叶素、组胺、肾上腺素及乙酰胆碱等引起的子宫收缩。

研究表明当归挥发油对兔、豚鼠、小鼠、大鼠、狗等动物未孕、早孕、晚孕、产后的离体子宫均有直接抑制作用

  2.对心血管系统的作用

  当归的根茎叶中含有一种挥发油,这种挥发油可以抑制心肌收缩的频率,使心肌收缩的频率下降,还能延长兔离体心房后的不适应期,对于麻醉过后的猫犬类动物由于电流引起的心房纤颤还能起到治疗作用。由此看来,所以当归对于心血管系统有很大的好处。

  3.对血液及心血管系统

  大鼠口服当归水煎液后,血浆凝血时间延长,可使血栓减少,血栓增长速度减慢,有明显的抗血栓作用。

大鼠口服当归水煎液后,血浆凝血时间延长

  4.对消化系统

  当归不仅对心血管有好处,还能对肝损伤有保护作用。研究表明,小鼠急性四氯化碳中毒后会导致肝损伤,但是当归能起到保护作用,能促进肝细胞的再次生长,恢复肝细胞功能。当归对于肺气肿也与一定的治疗作用,使用含有当归的药物后,能明显的改善肺通气,在一定程度上恢复体力。

当归的功效与作用 当归的美容功效 当归羊肉汤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