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芪的功效 这种药物可以改善气短(2)

  3、黄芪当归茶

  材料: 黄芪30克,当归、红枣各10克。

  步骤

  (1)将黄芪、当归、红枣洗净,加水适量,煎煮40分钟,取汁。

  (2)药渣再加水适量,煎煮30分钟,取汁,合并药汁即可。

将黄芪、当归、红枣洗净

  4、黄芪牛肉汤

  原料: 黄芪、党参各30克,牛肉500克,白术15克,大枣10枚,生姜3片。

  做法

  (1)将牛肉洗净,入滚水中煮3分钟捞起,切成小块;

  (2)生姜,白术,党参,白术洗净切片,放入纱布袋中;

  (3)汤锅中加水约1500ML,放入牛肉,煮沸后加进药袋;

  (4)加入姜片、大枣,继续煮30分钟;

  (5)改用小火炖2小时,至牛肉熟透,调味即可。

  黄芪的禁忌

  1、肾阴虚的人:有手足心热、口咽干燥、腰酸腰痛、潮热盗汗、失眠多梦、舌质红无苔、脉细数等症状的人,这些人属于肾阴虚体质,使用黄芪会助热,伤阴动血,加重肾阴损耗。

用黄芪会使湿邪內滞,加重湿热

  2、湿热体质的人:这种人舌苔黄腻,口苦口干、体味重,大便不成形或便秘,使用黄芪会使湿邪內滞,加重湿热。

  3、热毒炽盛的人:这种人一般有化脓性感染,如痤疮感染、咽部感染、腹膜炎等感染,同时有满面通红、唇舌红绛、舌苔黄燥等表现,食用黄芪会使热毒內滞,加重感染!

  4、孕妇:黄芪具有利尿的作用,饮用黄芪茶饮后有可能回导致羊水减少,会延长产程,也有可能损伤胎儿。

  结语:中药黄芪是现在是常见的药物,它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中药,很多的药物中可以看到它的身影,并且它能够帮助我们治疗多种慢性疾病,还可以改善我们的体质。

黄芪的功效 黄芪的吃法 黄芪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