茯苓的功效 吃这种药物能够缓解咳嗽(2)

  (2)把茯苓、面粉混匀,加入发酵粉,用清水揉合成面团发酵,发好后制成5厘米见方一块的糕状。

  (3)把茯苓糕上笼用武火大气蒸熟即成。

  食法:每日1次,早餐食用。

  2、开胃汤

  茯苓15克,淮山药12克,谷麦芽各30克,鲜、干鸭胗各1个,煮汤饮服。治小儿消化不良,不思饮食。

茯苓15克,淮山药12克,谷麦芽各30克

  3、茯苓豆腐

  原材料:茯苓粉20g、豆腐500g、胡萝卜、香菇适量(3人份量)

  烹调方法:将茯苓粉与豆腐伴和均匀,用盐、料酒调味,再将胡萝卜和发好的冬菇放入锅内炒至半熟,然后将豆腐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水,调小火慢慢焖煮,好调味起锅食用。

  健脾化湿、消食减肥,由于此药膳中主要食材是豆腐,因此患有肾功能不全、痛风的人群不宜多吃。

  茯苓的禁忌

  1.《本草经集注》:“马蔺为之使。恶白敛。畏牡蒙、地榆、雄黄、秦艽、龟甲。”

  2.《药性论》:“忌米醋。”

  3.《医学启源》:“如小便利,或数服之,则损人目;如汗多人服之,损元气,夭人寿。”

  4.《本草经疏》:“病人肾虚,小水自利或不禁或虚寒精清滑,皆不得服。”

把茯苓烘干,打成粉

  5.《得配本草》:“气虚下陷、水涸口干俱禁用。”

  肾虚、小便频数、小便不禁或虚寒滑精者忌用。

  不可与牡蒙、地榆、雄黄、秦艽、龟甲同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茯苓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茯苓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它是一种很常见的中药,能够帮助我们治疗多种疾病,还可以增加我们身体的抵抗力,不过我们在吃茯苓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茯苓的功效 茯苓的吃法 茯苓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