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的功效 吃这种药物能够改善便秘(2)

  6、用菜刨从西芹表面刨去一层外衣。

  7、在根部轻轻掰断一小截,可以看到连着的那些粗丝。

  8、轻轻往下扯,便会带掉粗丝。如果不小心扯断了,就重复掰一截。

  9、粗丝处理干净后,西芹表面是有纹路的。

  10、切成斜刀状。

  11、取一颗大蒜去衣切薄片备用。

  12、枸杞用水泡开,几分钟即可。

百合50克,洗净;再取银花l0克,焙干为末备用

  百合银花粥

  材料:百合50克,洗净;再取银花l0克,焙干为末备用。

  做法

  1、先将100克粳米淘净。

  2、煮至粥浓稠时再放百合煮10分钟。

  3、起锅前放入药末及适量白糖即可食用。

  功效:清热消炎、生津解渴。适合于咽喉肿痛,易于“内火”旺盛的人群。

  百合的禁忌

  风寒咳嗽、虚寒出血、脾胃不佳者忌食百合。

  并且从对鼠类、犬类的实验中发现长时间/大剂量食用会导致肺、肾的损坏及对白细胞、野生百合全株血小板的影响,即使是食用百合也有一定毒性,建议使用前向医师咨询。

野生百合全株血小板的影响

  脾胃不好的人群不要吃百合,而且还要注意食用上的量要适当,否则会导致肺肾的损害。

  产妇不宜吃。注意产妇不可以吃百合,百合具有一定毒性,直接接触生的球茎可能会引起皮肤瘙痒,吞噬生的球茎可能会引起呕吐、拉肚子等症状。

  宝宝慎吃。婴儿可以适当吃些百合,不过不到一岁的婴儿咀嚼能力不强,只可喝适量百合炖品,虽然百合具有养心安神润肺,止咳的功效,可以补气但也可能伤肺气。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百合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百合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百合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是一种常见的中药和食物,有效药食两用的功效,可以改善我们身体多种症状,不过也要知道吃百合的禁忌。

百合的功效 百合的吃法 百合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