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的功效 这种药物可以帮身体促进造血(2)

  功效:常食,对中风后遗症可帮助调养、康复。

  3、三七药酒

  方法:100克三七(可直接用三七主根泡也可将其敲碎成黄豆大小)、白酒适量(50度左右)。三七和白酒泡30天以上可以服用,每次约10ml,每日3次。

100克三七(可直接用三七主根泡也可将其敲碎成黄豆大小)

  功效:具有消肿定痛、活血散淤、舒筋止痛的功用,用于淤血滞痛、腰酸背痛、四肢酸软、劳伤疼痛、跌打损伤、无名肿痛等症。

  4、三七藕蛋羹

  方法:三七粉5克,鲜藕1节,生鸡蛋1枚,猪油、食盐各适量。将藕洗净,捣烂,绞取之也1小杯,加入少许,煮沸;将三七粉与鸡蛋青黄调匀,倒入藕汁中,加入猪油、食盐煮沸即可,温服。

  功效:养胃、止血。适用于胃痛,胃出血等症。

  5、三七炖猪心

  方法:三七粉10克,猪心洗净,将三七粉纳入住心中,扎紧,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炖煮至猪心熟烂,取出切片,调味服食。

  功效:益气养心,活血化瘀,可防止冠心病。

  三七的禁忌

  1、经期女性

  在月经期间的女性是不适合使用三七粉的,因为三七粉它主要的功效就是能够活血散瘀,月经期间本身身体就在出血,如果服用了三七粉,就可能导致出血量加大、经期延长等一些问题。

  2、风热感冒者

  三七的话和根茎都可以入药,而这两部分对于感冒患者来说各有自己的一个禁忌。比如说三七花性寒,它本身的主要功效是能够清热解毒,所以对于上火、咽喉炎等问题有很好的治疗作用,但是如果是风寒感冒就不适用了,反而会加重病情。而不同的是,三七粉性温,所以它反倒是不适合风热感冒的人。

三七的话和根茎都可以入药

  3、孕妇

  孕妇是一类特殊群体,基本上在怀孕期间,不建议孕妇进行任何的药物服用,避免药物对孕妇自身和胎儿造成不利影响。而且三七粉有活血化瘀的作用,这一点对孕妇是很不利的,可能会造成出血情况,所以不适合使用。

  4、过敏者

  另外如果本身对三七成分有过敏的人群,自然也是不能够使用三七粉的,避免出现过敏的危急情况。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三七的功效,我们现在对三七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它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药物,适当的使用能够帮助人体预防多种疾病,还可以改善一些疾病的症状,不过人们在吃三七的时候,应该要知道它的禁忌。

三七的功效 三七的吃法 三七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