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的功效 常吃它会给身体带来这些好处

  百合是一种中药,它本身有营养的营养物质,所以一直以来被人们当做滋补的佳品,不过多数人对百合并不了解,它具体的功效有什么呢?关于百合的吃法有很多,它除了煲汤喝,也可以做成菜式,一些人不适合吃百合,它的禁忌有什么?

  百合的功效

  1、润肺止咳

  百合能够起到润肺止咳的效果,它本身甘凉清润,主入肺心,常吃对我们的肺部有一定的好处,也能够起到清心安神定惊的作用,可以帮助人体治疗肺阴虚引起的燥热咳嗽,一旦出现了肺虚久咳、痰中带血等情况,也可以通过百合改善。

百合能够起到润肺止咳的效果

  2、补中益气

  有很多人在生活中会有呼吸微弱、舌干口苦、食欲不振等症状,整个人的精神也不太好,经常会处在萎靡状态,这个就是典型的中气不足表现,如果大家能够适当的摄取些百合,能够有效的改善上述不适的症状。

  3、防癌抗癌

  在百合里面含有丰富的生物碱,这种物质对于白细胞减少症有一定的预防效果,也可以升高血细胞,百合里面的物质对化疗及放射性治疗后细胞减少有很好的效果。百合还可以促进和增强单核细胞系统和吞噬功能,对于预防癌症有非常好的效果。

  4、润肠通便

  百合柔滑,有通肠的功效,有便秘燥症的患者,经常食用可不药而通,效果甚为明显。

  5、美容养颜

  百合洁白娇艳,鲜品富含黏液质及维生素,对皮肤细胞新陈代谢有益,常食百合,有一定美容作用。

百合洁白娇艳,鲜品富含黏液质及维生素

  6、补阴退热

  有的妇女常伴低温发烧症状,这是典型的阴虚现象,百合可补阴并有消炎作用,多吃百合可有效消除此症。

  7、宁心安神

  百合入心经,性微寒,能清心除烦,宁心安神,用于热病后余热未消、神思恍惚、失眠多梦、心情抑郁、喜悲伤欲哭等病症。

  百合的吃法

  干百合桂圆甜汤

百合的功效 百合的吃法 百合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