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的功效与作用 百合6个好处让它身价倍涨

  我们这里说的百合并不是百合花,而是一味中药,它也被人们称为菜百合、蒜脑薯等,不但能够当做药物,还可以被当做食材,它的做法可以说是非常多的。那么大家对于百合的功效与作用了解的多吗?百合不管是当做药物,还是食物都有禁忌,需要了解一下。

  百合的功效与作用

  1、防癌抗癌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百合能够起到预防癌症的效果。主要是因为在百合中含有多种生物碱,这种物质对于减少白细胞有很好的效果,还可以升高血细胞,这个作用对于癌症患者有好处,如果正在做化疗及放射性治疗的人来说,可以适当的吃百合。

百合能够起到预防癌症的效果

  2、滑肠润便

  百合吃起来的口感滑滑的,本身特别的柔滑,所以具有比较强的通常润便功效。对于有便秘的人来说,可以适当的吃百合,百合里面的物物质,能够很好的预防便秘症状,也能够改善便秘问题,并且对于燥症,效果更加明显。

  百合性微寒,食用后可以清心除烦,宁心安神,如果有神经衰弱的人,可以通过吃百合改善,它具有食疗作用。如果出现了记忆力减退、失眠多梦等情况,食用百合也能够起到一定的治疗效果,患者可以取生百合2-90克,蜂蜜1-2匙,拌和蒸熟,食用后能够改善症状。

  3、清心除烦

  有些人心阴虚,经常出现心跳心慌心烦,舌质发红,心神不安。百合有宁心的功能,食之可以缓解症状。百合甘凉清润,主入肺心,长用于清肺润燥止咳,清心安神定惊,为肺燥咳嗽、虚烦不安所常用。

  4、补中益气

  有些人神气不足,语言低沉,呼吸微弱,口干舌苦,食欲不振,经常处于萎靡状态,这是中气不足的表现,如果多吃些百合,就能缓解以上症状。

  5、化痰止咳

  百合具有清肺的功效,所以百合能够治疗发热咳嗽,并且能加强肺的呼吸功能。一切气管病患者,食百合均宜。

百合具有清肺的功效

  6、润肤防衰

  百合洁白娇艳,鲜品富含黏液质及维生素,对皮肤细胞新陈代谢有益,常食百合,有一定美容作用。多吃百合的人皮肤不干燥,脸上皱纹少。油性皮肤的人多吃百合对皮肤特别好。

  百合的吃法

  百合莲子银耳羹

  原料:银耳3朵、莲子20g、干百合20g

  辅料:冰糖100g、枸杞10g、清水适量

  (1)先用温水将银耳泡发半个小时,之后剪掉银耳的根部并将其清洗干净,然后把银耳撕成小片;

百合的功效与作用 百合的吃法 百合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