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的功效与作用 百合6个好处让它身价倍涨(2)

  (2)把莲子、枸杞和干百合全部用温水清洗泡发后备用;

  (3)将所有的清洗干净的食材都倒入砂煲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煮开;

  (4)大火煮开盖上盖子转小火,一般百合莲子银耳羹需要慢炖2个小时味道更好。

一般百合莲子银耳羹需要慢炖2个小时味道更好

  鲜百合小炒

  主料:新鲜百合、时令蔬菜

  制作做法:市场上选购新鲜的百合,将其掰成一瓣一瓣后清洗干净;然后把时令蔬菜也清洗干净,切成片状;起锅烧油按照平时的步骤清炒即可。

  绿豆百合粥

  原料:粳米50g、绿豆50g、干百合15g、大枣10颗

  (1)先将粳米用水清洗一次;绿豆和干百合清洗3遍作用,主要是将绿豆中的杂质和干百合表面的灰尘清洗干净;大枣去掉内核后清洗干净;

  (2)将所有清洗后的食材全部放入高压锅中,加1500ml左右的水煮开;

  (3)转中小火继续焖煮30分钟,关火后不要立马打开高压锅盖子;

  (4)锅内绿豆百合粥自然凉后即可开盖食用。

  干百合桂圆甜汤

  原料:干百合、干桂圆肉

  辅料:糖冬瓜、蜜枣、杞子、红枣

  制作方法:把干百合和干桂圆清洗干净,然后和所有的辅料一起放入砂煲中大火煮开,之后转小火再煮半个小时即可关火食用。因为辅料中有蜜枣和糖冬瓜,所以食用干百合桂圆甜汤的时候可以不用加糖。

  百合的禁忌

  百合花的药性比较的温和,所以服用之后不会出现什么过于强烈的毒副作用。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孕妇千万不能够将百合花泡水喝,除此之外一些脾胃虚寒或者是出现拉肚子的患者也好不要服用,避免病情加重。

  老中医告诉我们,一般情况下将百合花泡水喝并不会出现任何的副作用,除了一些少数的特殊人群不能够服用百合花之外,大多数人服用之后都具有很好的保健养生作用。不过我们都应该清楚,是药三分毒,所以无论这种药物的功效再大对于身体的好处再多都不适合长期服用或者是大量服用。所以说,日常将百合花泡水喝的时候一定要特别的注意,千万不能够长期大量的服用。

百合花泡水喝并不会出现任何的副作用

  科学家在临床实验中发现,虽然百合花泡水喝具有一定的治疗失眠的作用,不过更加适合轻度失眠的患者。如果这个时候服用百合花之后失眠的情况并没有获得很好的效果,那么应该适当的控制服用量,或者是服用安定来令身体的睡眠时间提高,不过千万不能够长期服用。这是因为长期的大量服用安定对于身体的伤害比较大,并且容易导致患者出现药物依赖性。如果失眠的情况已经得到了患者,那么应该减少对于安定的服用量,同时佐以中药辅助治疗,这才是好的选择。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百合的功效与作用,我们现在对百合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它是一种药物,也可以当做食材,女性朋友比较喜欢吃百合。百合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物质,还可以改善身体一些不适的症状。

百合的功效与作用 百合的吃法 百合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