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花茶的泡法 四种百合花茶的喝法

  因为百合花茶的功效很多,口味独特,深受女性朋友们的喜爱,那么大家知道百合花茶怎么泡好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些百合花茶的泡法以及喝百合花茶的注意事项,感兴趣的小伙伴们一起看看吧。

  百合花茶的泡法

  百合花茶的搭配一:百合洋参茶

  材料:干百合花5朵、西洋参1克、枸杞3克、竹叶1克。

  做法:将干百合花、西洋参、枸杞和竹叶一同杯中,倒入沸水冲泡大约10分钟即可饮用。

  功效:清热润肺,养心安神,养颜抗衰。

  百合花茶的搭配二:百合金菊茶

  材料:干百合花2朵、菊花3朵、绿茶1克、金银花0.5克,薄荷0.5克。

  做法:将干百合花、菊花、绿茶、金银花、薄荷放入杯中,倒入沸水冲泡5分钟即可饮用。

  功效:清肝明目、利咽消肿,可适用于内热、咽喉肿痛、肝热目赤等症状。

  百合花茶的搭配三:蜂蜜百合花茶

  材料:干百合花2朵、蜂蜜10毫升。

  做法:将干百合用沸水冲泡大约10分钟,饮用时加入适量蜂蜜调匀即可。

  功效:排毒,美容养颜。

  百合花茶的搭配四:百合金盏花茶

  原料:干百合花4朵、金盏花5朵、蜂蜜适量。

  做法:将百合花、金盏花放入茶壶中,倒入500毫升沸水浸泡5五分钟,饮用时加入适量的蜂蜜即可。

  功效:润肺,清火,安神。

  注意事项

  1、脾胃虚寒、腹泻的人不宜饮用,喝了容易拉肚子。

  2、好别跟别的花混合在一起饮用,因为不同的花有不同的药用价值,人体的体质有个体差异,有虚实寒热之分,所以选什么花来饮用,用多少量,还需根据自身体质,或者在专家的指导下进行。

  3、一些爱美女士则认为喝各种花茶还有美容功效。但医生提醒,不少花茶有副作用,饮用不当会造成不良后果。

喝百合花茶的注意事项 百合花茶的功效 百合花茶的泡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