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子的好处有什么 吃莲子身体会反馈给你这几个信息

  莲子是多数人都吃过的一种食物,它不单单可以作为一种爽口的菜肴,还具有非常好的药用价值,是比较好的一味中药,那么大家对莲子的好处有什么了解吗?莲子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煮粥喝,也可以在煲汤的时候放一点,一些人不适合吃莲子,它的禁忌有哪些?

  莲子的好处有什么

  1、滋补身体。莲子可以滋补身体,它是比较珍贵的滋补品,当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有很高的价值。莲子中蛋白质含量很丰富,并且它含有的棉子糖能够滋补身体,如果有年老体虚,病后的人群,那么在平时可以通过吃莲子滋补身体。

莲子可以滋补身体,它是比较珍贵的滋补品

  2、缓解睡眠作用。在医书上有记载,莲子有宁心安神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在莲子中含有很有营养物质,它当中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成分到了身体中,能够很好的调节和放松情绪,如果大家能够坚持吃莲子,还可以很好的促进睡眠和改善睡眠。

  3、健脾作用。莲子是很有营养的,有一些研究显示,它当中有比较多的滋补成分,像是有淀粉、蛋白质和棉籽糖等物质,并且含量很高,如果能够常吃莲子,就可以起到滋补健脾的作用,对我们的脾胃有一定的好处。

  4、调节血压。莲子中含有非结晶形生物碱N-9成分,试验显示这种成分有降血压的作用。另外莲子中的钾元素极其丰富,可以帮助扩张身体的血管,从而起到很好的降压效果。

  5、抗病作用。经研究发现莲子中含有一种叫做氧化黄心树宁碱的成分,药理证实该成分有很好的抑制癌细胞的作用,所以多吃莲子有很明显的抗病效果。

莲子中含有一种叫做氧化黄心树宁碱的成分

  莲子的做法

  冰糖莲子

  用料

  莲子克;冰糖克

  做法

  莲子加水煮开,放焖烧壶里几个小时。晚饭的时候打开看,已经烂了。捞出。

  奶锅里放冰糖和清水,把冰糖熬化,倒入莲子轻轻搅拌,冰糖莲子就做好啦!

  饭后甜品,清爽。

  莲子红枣桂圆汤

  用料

  莲子40克;桂圆30克;红枣30克;红糖块适量;水1000毫升

  做法

莲子的做法 莲子的好处有什么 莲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