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地黄的功效 它的5个优点让你爱不释手

  熟地黄是比较不错的中药,它在我国各地都有生产,特别是在河南的产量非常大,不过很多人对于熟地黄了解的不多,熟地黄的功效有哪些呢?熟地黄的吃法有很多,它除了当做药物,也能煲汤或是煮着吃,药物都是有禁忌的,熟地黄的禁忌有什么?

  熟地黄的功效

  1、补肾益髓:坚持吃熟地黄能补精益髓,这样就可以达到生血的目的,熟地黄中的物质也能够改善因为血虚导致的不适症状,可以说是治疗血虚证很好的药物,要知道熟地黄是入肝肾两经的药物,坚持服用能够补益肝肾、滋阴补血。

坚持吃熟地黄能补精益髓

  2、调节甲状腺素:熟地黄对我们的身体有一定的调节作用,如果能够适当大的服用,就可以改善阴虚的问题,现在有些人甲状腺激素存在一些问题,吃熟地黄能够起到调节作用,它对于改善阴虚型的甲亢有很好的效果。

  3、抑制血栓:熟地黄能够帮助人们抑制肝脏出血性坏死的问题,也能够预防肝脏的单纯性坏死,现在人们都存在高脂肪的饮食习惯,这样很有可能会导致高血脂和脂肪肝的出现,总是存在这个问题,就会导致静脉出血,吃熟地黄能够预防这个症状。

  4、补血:用水煎服熟地黄,可以促进贫血的人群的红细胞和血红蛋白的快速恢复,还能够加快多功能造血干细胞的增殖和分化。

  5、降血压:酒熟地和蒸熟地都有特别好的降血压的功效,对于人体的收缩压和舒张压都有明显的降压效果。

酒熟地和蒸熟地都有特别好的降血压的功效

  熟地黄的吃法

  熟地羊肉汤

  主料:羊肉(瘦)700克

  辅料:熟地黄30克、当归15克、黄芪30克、枣(干)10克、姜10克

  调料:白砂糖3克、盐2克、鸡精2克、味精1克

  做法

  1、将洗净的羊肉切成小块,用开水焯一下,除去血沫。

  2、羊肉块放入盛有适量清水的锅内,放入生姜、熟地黄、当归、黄芪,用文火煲三个小时左右。

熟地黄的功效 熟地黄的吃法 熟地黄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