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大海的功效 知道这些好处你会被胖大海圈粉(2)

  材料:取罗汉果一个,胖大海2-3枚。

  做法:将罗汉果、胖大海洗净, 罗汉果掰碎,与胖大海一起放入杯中,加入适量沸水冲泡,待稍冷却后可当茶饮。

将罗汉果、胖大海洗净, 罗汉果掰碎

  胖大海冰糖饮

  材料:胖大海2-3枚,冰糖少许。

  做法:将胖大海洗净,和冰糖一起放入杯中,加入适量沸水冲泡,待稍冷却后可当茶饮。

  胖大海桔梗甘草茶

  材料:胖大海2枚,桔梗6克,甘草3克,冰糖适量。

  做法:将胖大海、桔梗、甘草用清水冲洗一下,放入茶杯中,加入沸水冲泡,再将冰糖放入,搅匀,加盖,闷10-15分钟左右即可饮用。

将胖大海、桔梗、甘草用清水冲洗一下

  胖大海的禁忌

  1,患有风寒感冒的人群往往都伴有怕冷,咳嗽,咽喉肿痛的现象,如果在这个时候错误的服用胖大海,不仅没有办法达到治疗疾病的作用,反而会让身体状况变得更加虚弱。

  2,脾胃虚寒的人群往往都会存在食欲不佳,腹部冷痛的情况,在这个时候建议大家不要服用胖大海,否则就会损伤我们的元气,导致腹泻的现象变得更加严重。

  3,肺阴虚的人群也会存在声音嘶哑,干咳无痰的情况,这种情况大部分都是因为肺阴虚而引起的,所以说使用胖大海泡水的方法没有办法治疗病情,反而会让我们的病情变得更加严重。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胖大海的功效,适当服用胖大海能为身体多种营养物质,并且它对于缓解便秘和喉咙不适也有一定的作用,但是患有风寒感冒的人,喉咙不适时,不不建议服用胖大海。

胖大海的功效 胖大海的吃法 胖大海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