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蓝根的功效与作用 它是清热解毒的一把好手(2)

  宝宝可以喝板蓝根吗

  婴幼儿可谨遵医嘱服用板蓝根。

  板蓝根属于清热解毒类中药,婴儿的脾胃较为虚弱,服用板蓝根之后会导致腹泻症状出现,所以脾胃虚弱的宝宝慎用。

婴幼儿可谨遵医嘱服用板蓝根

  如果孩子出现了咽喉肿痛的症状,那么可以适量给孩子服用板蓝根来消肿。如孩子并没有不适症状,不建议给孩子盲目吃药。

  孩子虽然可以适量服用板蓝根,但是板蓝根并没有预防疾病的作用,所以不建议作为预防药物给孩子服用。

  板蓝根的不良反应

  1、引起消化系统症状

  口服板蓝根可导致消化系统出现异常症状,其注射液可导致过敏症状出现,常见的过敏症状有荨麻疹、过敏性皮炎、多发性肉芽肿等。

口服板蓝根可导致消化系统出现异常症状

  2、出现溶血反应

  服用板蓝根之后可出现溶血反应,可注射5%碳酸氢钠静脉点滴来治疗。

  3、出现过敏性休克

  如出现了过敏性休克症状,需要进行常规抢救,局部可使用止痒剂。如有窒息,需要气管插管治疗并立刻吸氧。

  结语:板蓝根是较为常见的植物类中药,服用板蓝根具有较好的清热解毒作用,但是至今还没有研究表示,板蓝根有预防疾病的作用,所以大家也不要太盲目用药。板蓝根性寒,脾胃虚弱的朋友不建议服用板蓝根。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宝宝可以喝板蓝根吗 板蓝根的功效与作用 板蓝根的用药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