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药并非万能药吃错也会伤身

  生病吃药是人们养成的固有模式,生活中不乏一些家庭会购买很多药在家中,家中备有小药箱,疾病来了不用慌,这样的话,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已经耳濡目染,在家中的小药箱中,头疼感冒、降血压、降血糖等各种药物应有尽有。把药当做一日三餐来服用,也是常见的情况,但是,当吃错了药,或者是过度的依赖于吃药,那么对于健康只有伤害而没有好处。

  下面就来看看,生活中的这种药其实并不是万能的,当你错误的服用,对于健康其实是有伤害的,一起来看看吧。

  一、板蓝根并非万能药

  这里说到的中药就是板蓝根了,作为生活中常见的药物,也是很多家庭的小药箱中少不了的一种药,板蓝根常常被人们赋予很多新的使命。

  板蓝根的功效

  头疼感冒喝板蓝根;禽流感来了,也有人会喝板蓝根;甚至不乏一些人在日常生活中也会喝板蓝根来保健身体。但是,当你错误的服用板蓝根,那么对于身体只有伤害,而没有丝毫的好处。

  生活中我们常见的板蓝根是颗粒状,其实板蓝根还有靛青根、蓝靛根的称呼,属于中药的一种,其味道偏苦,我们在喝板蓝根的时候,会略有一点甜味,其实这是经过加工的,其中的物质已经发生了变化。

  在临床上,会把板蓝根用来进行解毒,对于凉血利咽也有非常好的帮助,一些人感觉到咽喉肿痛,适当的喝一点板蓝根对于解毒、消痛也有很好的帮助。

  板蓝根中还有抑制病菌的物质,这样的物质具有抗菌、抗病毒的作用,一般来说,在春天因为温度变化,细菌开始滋生,不少人会感觉到麻疹的症状,适当的服用板蓝根对于防治麻疹有非常好的帮助。

  二、错误喝板蓝根的危害

  尽管板蓝根的药用价值很高,但是,当你错误的服用对于健康还是有较大的伤害,不少人对于这一切根本不会太重视,其实不然,应该合理、科学的服用板蓝根,以此来保健好身体。

如何服用板蓝根 板蓝根吃错危害 板蓝根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