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草的功效与作用 常用它润肺止咳还解毒(2)

  煎汁是甘草较为常见的使用方法。如果是想通过服用甘草来解毒,可以加大使用剂量。

  2、煮粥

  可以在绿豆粥的时候加入甘草,取适量绿豆、甘草加入锅中,之后放入适量清水,先用小火煮沸之后,再用大火煮开,等到绿豆开花之后,再加入少量白糖调味。

可以在绿豆粥的时候加入甘草,取适量绿豆、甘草加入锅中

  3、泡水

  还可以将甘草磨成粉之后泡水,可以同时加入沙参、麦冬等中药材,一起磨成粉,混合使用。每天取一定量的药粉,倒入沸水之后浸泡一小时,服用之后具有润肺止咳、清咽利喉的作用。

  使用甘草的注意事项

  1、注意用量

  使用甘草需要注意使用的剂量,如果使用剂量过多,有可能出现浮肿、血压升高、四肢无力等症状,而且不宜长时间服用。如果需要大量服用,可以搭配茯苓、泽泻等利水的药材一同使用。

使用甘草需要注意使用的剂量

  2、注意食用方法

  每个人的疾病症状不同,而且体质也不同,在使用甘草治疗疾病的同时,要选择合适的使用方法。建议大家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甘草来治疗疾病。

  3、糖尿病、心脏病等患者不宜服用甘草

  甘草虽然对身体健康有很多好处,但是孕妇、哺乳期女性、肥胖、糖尿病、心脏病患者不适宜服用甘草。

  结语:上文为大家介绍了服用甘草的功效与作用,希望大家对于甘草有更多了解。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使用甘草的注意事项 甘草的使用方法 甘草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