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草的好处 常见的一味中药竟有这些作用

  中药在我国的历史悠久,并且种类繁多,甘草就是经常会用到的一味中药,大家对于甘草具体的好处了解的多吗?甘草的吃法有很多,除了当做药物,也经常被人们泡茶饮用。一些人不适合服用甘草,甘草的禁忌有哪些?

  甘草的好处

  1、补虚

  补虚可以说是甘草重要的一个作用,如果生活中大家有心气虚的情况,可以将甘草与桂枝一起搭配服用,如果存在心悸或者脾胃气虚的症状,要取出甘草,将其与党参和白术搭配在一起服用。

补虚可以说是甘草重要的一个作用

  2、清热解毒消肿止痛

  清热解毒和消肿止痛是甘草比较常见的作用,甘草在平时可以单独服用,也可以将其与其他中药材一起搭配服用,大家在平时有痈疽疮疡以及咽喉肿痛的情况,可以通过甘草缓解症状,能让不适的情况快速好起来。

  3、解毒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甘草能起到解毒的效果,它是一味解毒的中药材,并且效果好不错,服用甘草可以加速人体内多种毒素的分解与代谢,减少毒素对身体的危害,如果有食物中毒的情况,也可以服用甘草缓解症状。

  4、中和药性

  甘草平时还可以出现在多种中药配方中,它能起到中和药性的重要作用,比如人们服用一些烈性中药材时,加入一些甘草,就能让它们的药性变得比较温和,能降低它们对人体的伤害,另外服用大黄以及芒硝等中药材,加入甘草,还能减少它们对人类肠道的刺激。

甘草平时还可以出现在多种中药配方中

  甘草的吃法

  一、大麦甘草茶

  大麦甘草茶它的做法是比较简单的,把大麦15g、甘草5g放入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然后再加入冰糖用大火煮15分钟,关掉火焖一会就可以吃了,它也是有止咳的作用的。

  二、鲜薄荷甘草花生

  把材料花生800g、薄荷10g、甘草5g、食盐2g、抗白菊3g准备好,把材料清洗干净沥干水分备用,然后把花生、薄荷、甘草、抗白菊、水放入锅里,开大火煮开,然后小火慢煮30分钟,加入少许的食盐就可以了,它有止咳化痰的作用的。

  三、甘草金桔酱

甘草的吃法 甘草的好处 甘草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