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草的功效有什么 这种小小中药材竟能解毒(2)

  1、不宜过量

  服用甘草时一定要注意用量,如果过量食用,有可能会因为剂量过多而出现浮肿、血压升高、四肢无力等不适症状,所以不宜长时间服用甘草,也不建议过量服用。如果因为身体原因,需要过量服用甘草,可同茯苓、泽泻等药材搭配起来服用。

服用甘草时一定要注意用量

  2、注意食用方法

  每个人的病症、病因都不同,在服用甘草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决定服用的剂量和时间,建议在中医师的指导下服用,不宜擅自决定用量和用药方式。

  3、糖尿病、心脏病患者不宜服用甘草

  甘草虽然对身体健康有很多好处,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服用,孕妇、哺乳期女性、糖尿病患者、心脏病患者、肥胖症患者则不宜服用甘草。

  食用甘草的方法

  1、泡水喝

  可以直接用甘草来泡水喝,还可以做成甘草荷叶饮,准备适量甘草和荷叶,撕碎之后放入水中煮开,过滤出残渣之后放凉就可以饮用了。

可以直接用甘草来泡水喝

  2、煮粥

  在煮绿豆粥时也可以加入适量甘草,可以取适量绿豆和甘草,清洗干净之后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水,用大火烧开之后再用小火煮沸,等到绿豆煮熟之后,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适量糖来调味。

  结语:甘草是一种常见中药材,适量食用有助于解毒、补中益气、润肺止咳,但是食用甘草时不宜过量,也不宜长时间持续食用,建议在中医师的指导下选择正确的食用方式,以免对身体造成一定影响。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甘草的功效有什么 食用甘草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