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养生 经络不通怎么办

  现在的生活压力很大,人们一般不注意自己的身体的每一小部分是否健康,例如经络、骨髓、肝脏等。下面小编就带这大家来讨论一下身体经络的问题,很多朋友都会问,经络到底是什么?如何确认自己的经络是不是通呢?其实这里有一个很简单的方法猜测你的经络是否正常,那么就看下面小编给大家带来的讲解吧。

  经络不通怎么办

  第一 如何确认自己身上经络是否通

  自己的身体经络是否通?你可以用自己的手捏你身体上的肉,也就是上臂的三角心经小肠经的部位,捏一段时间后,只要感觉那个部位有些痛,那么就证明了你身体的经络是不通的。还有一些人的后背像一个板子一样坚硬,有人稍微触碰一下,就会很疼,这也说明了你后背的经络已经全被堵住了,因此这样的人一天工作下来就会感觉很疲惫。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它有什么道理的。中医认为,只要经络通了,则不会疼,只有经络堵塞了,人的身体稍微捏一下就会很疼。

  第二 经络不通是怎么造成的

  主要有以下三个原因造成的

  一是:胡吃海塞大量的垃圾食品

  很多朋友一提垃圾食品,只知道洋快餐,其实垃圾食品比较广泛,世界卫生组织确认:十大类食品为垃圾食品。

  由于垃圾食品里含有大量的添加剂,这些非大自然的东西,进入人体后,日积月累,就会形成很多体内垃圾而无法排出体外,这些东西容易堵塞人体的经络。大家如果有兴趣,可以上网查一下一本日本的食品真相大揭秘。我敢保证,看完后,你以后再也不会吃这些垃圾食品了。

  二是:长期呆在空调的环境中

  人的血液循环流动,温度高了,天热了就要出汗,而天热出汗本身就是一个排毒的过程,若果你长时间大量的使用空调,不让身体出汗排毒,时间长了,体内的毒素本来是可以正常的排出体外的,也被你长时间使用空调抑制了,因此这些没有排出体内的毒素就会堵塞人体的经络。

  三是:长期一种姿势工作

  比如长期使用电脑,造成人体内的气血无法流通,部分肌肉或者组织,长期得不到气血的滋养,这部分的经络自然也就不会。

  这些都表明你的经络畅通受阻,这时候应该多按摩按摩,预防疾病。

中医养生 经络 经络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