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推拿 孩子厌食中医推拿来治疗

  家里的小孩子出现厌食的情况是令父母头痛的了,孩子不喜欢吃饭,没有充足的营养补给,生长发育就会受到阻碍。其实,中医养生中的推拿法就可以很好地解决孩子厌食问题。那么,中医推拿是如何治疗孩子厌食的呢?中医推拿治疗孩子厌食具体怎么操作?中医中还有什么方法可以治疗孩子厌食呢?带着这些疑问咱们一起来请教一下中医吧!

  很多父母都在问:孩子厌食怎么办?中医师告诉我们,孩子厌食不妨试试中医推拿法,下面就来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孩子厌食的中医推拿法吧!

  小儿厌食症是诸多脾胃病常见症状,推拿对该病的治疗效果明显,主要手法有以下这些。

  小儿厌食症的中医推拿疗法

  1、推脾土

  脾土穴位于拇指桡侧面。操作时,沿拇指桡侧缘从指尖推向指根,连续100~300次。有健脾胃、进饮食、除湿热之功效。

  2、揉脾俞

  脾俞位于人体的背部第,在十一胸椎棘突旁开1.5寸。在进行推拿治疗的时候,可以用拇指或中指轻轻点揉此穴,次数为10~50次。这样做可以调理脾气,治疗食积、痰饮等证。

  3、揉胃俞

  胃俞位于背部第十二胸椎棘突旁开1.5寸。操作时,用拇指或中指点揉此穴10~50次。可和胃降逆,治疗呃逆、呕吐、胃痛等。

  4、运内八卦

  以内劳宫为圆心,以圆心至中指根横纹约2/3为半径,所形成的圆圈。运300~500次,能宽胸和胃,调理升降,对治疗咳嗽、厌食、腹胀有良效。

  5、揉四横纹

  四横纹指的是食、中、无名、小指掌面第一指间关节的横纹。在进行操作的时候,可以掐揉四横纹,从食指纹至小指纹,每揉3~5次就掐一次。这样做可以帮助化积消疳,能够起到治疗胃痛、腹痛、厌食、消瘦等功效。

  6、清胃经

  胃经穴位于大鱼际外侧,赤白肉际之间。操作时,沿赤白肉际,自腕横纹推向掌指横纹,100~500次。具有调胃、和胃、化积清热之功效,能治疗食少,腹胀,泄泻、呕吐胃痛等。

  上面为大家介绍了小儿厌食的推拿方法,正常的饮食对小儿的生长发育有很大影响,当小儿厌食时可以试试上面的推拿方法。

  小儿厌食中医推拿辩证治疗

  小儿厌食让很多家长很揪心。那么对于家长朋友来说,治疗小儿推拿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病因病机

  (1)乳食不节

  小儿喂养的原则应当是“乳贵有时,食贵有节”。饮食没有规律、没有节制可导致脾胃受伤,受纳运化功能减弱,出现食欲不振或厌恶乳食之症。

中医推拿 孩子厌食 孩子厌食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