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推拿 腹部推拿的6大养生奇效

  推拿相信很多人都有听说过或者是体验过。推拿是中医养生中的一种,人们通常由于养生保健或者是预防以及治疗疾病。今天咱们主要是来聊聊中医推拿中的腹部推拿。大家对于腹部推拿的了解有多少呢?大家知道腹部推拿有哪些功效吗?大家知道腹部推拿如果按法不对反而有伤害吗?如果大家对此都不是很清楚的话那也没关系,接下来小编就来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社会在不断发展,人们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从而也越来越关注养生。我们都知道,腹部按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便秘以及帮助我们消化。其实呢,腹部按摩可不只有这些。腹部按摩的养生效果可多了,例如减肥、预防疾病等等。具体的咱们下面来一一了解一下吧!

  一、揉腹防胃、十二指肠溃疡病

  每天早、中、晚饭后各揉腹l次,每次约揉5分钟,可达到辅助治疗溃疡病的目的。因为胃溃疡病的发生与胃酸分泌过多有关。经常揉腹,可促使前列腺素分泌增加,阻止胃酸过量分泌,防治溃疡病。

  二、调理慢性肝炎

  每天早、晚坚持揉腹,则舒肝解郁、调理脾胃,可解除肝区隐痛、腹胀不适、食欲不振等。

  三、促进肠蠕动,消除便秘

  揉腹可增加腹肌以及肠平滑肌的血流量,使得胃肠内壁肌肉增加以及淋巴系统功能加强,从而能够更好地消化以及吸收食物。同时还能够明显的将大小肠的蠕动功能改善,起到增促进排便的作用,从而预防和消除便秘,对老年人尤其需要。

  四、手术后肠粘连

  患者在伤口完全愈合的情况下,早上10点、下午3点钟和每晚睡前各揉1次。揉腹能促使肠道蠕动,有利于局部组织对手术后渗出液吸收。

  五、腹部按揉利于减肥

  因为按揉腹部能刺激末梢神经,通过轻重快慢不同力度的按摩,使腹壁毛细血管畅通,促进脂肪消耗,收到满意的减肥效果。

  六、睡前按揉有助睡眠

  揉腹有利于人体保持精神愉悦。睡觉前按揉腹部,有助于入睡,防止失眠。对于患有动脉硬化、高血压、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按揉腹部能平熄肝火,使人心平气和,血脉流通,起到辅助治疗作用。

  腹部按法不当不补反泻

  按摩肚子可以帮助我们减肥以及治疗便秘,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但是有人说顺时针摩腹可以补,常用于止泻,但有的人却认为顺时针方向按摩是顺着肠子的走向按摩,应该是泻法,可以治疗便秘。那么究竟谁说的是对的呢?日常保健按摩腹部究竟应该是顺时针还是逆时针呢?

中医推拿 腹部推拿 腹部推拿减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