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护肤 中医美容养颜又治病

  体内毒素积累太多,不仅会长斑长痘,还会影响身体健康。那么我们该如何排毒?你知道排毒的知识有哪些吗?中医有八法排毒之说,也是中医治病的八个基本方法,它排除的不光是毒素,也可以理解为是化解疾病。下面跟着小编的脚步来看看吧。

  中医美容养颜又治病

  中医美容特别广泛,例如拔罐可以美容、针灸可以美容、足疗也可以美容,功效而且不错哦。中医美容主要是根据身体健康的准则和人们对美的认识来对人外形的塑造和内在精神面貌、气质等方面进行疗养的结果。使用中医美容是古代就有的,中医美容的方法有很多,已经被无数人反复研究、运用。许多好的历史经验都是现在医学美容的瑰宝和精华。

  汗法

  用出汗的方式排除毒素。通过运动、或者服用排解寒邪的药汤通过发汗排毒。

  吐法

  就是呕吐。有时胃里有炎症无法泄下的时候只能靠呕吐排毒。如果误食了药物或者霉变、有毒食品,可以把食盐放入温开水中饮用帮助呕吐。

  下法

  胃肠道里有一些食物或毒素可用下法,包括急性肠炎,都可以用下法以泄制泄。

  和法

  感冒的时候,疾病在半表半里,出现口苦、咽干、目眩等寒热症状。用的就是和法,代表方子是小柴胡汤。

  温法

  主要用于脾胃、胃肠虚寒。用暖水袋或者饮用热水等物理方法,或者服一些可以暖胃的药物来进行治疗的方法。

  清法

  就是清热解毒,病人出现发热高烧、口干舌燥、咽喉肿痛,身体疼痛时,用清法。代表方子是黄连解毒汤。

  消法

  人吃东西多了,胃里消化不了或者身体出现浮肿,就得用消导制剂,比如山楂丸,帮助消除食物。

中医养生 女性美容 美容护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