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中药的禁忌 怎样吃才最健康

  现在中药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很普及的,很多人也都喜欢用中药进行养生保健,中药的保健功效有些是非常大,可以和药物进行相比,很多人都是把中药当成是零食了,但是中药并不是随便就可以吃的,这些中药有哪些作用呢?一起去看一下吧!

  例如一些阿胶枣、薄荷糖等等现在是越来越多了,很多的消费者也都被吸引过去了,很多的零食都被夸大说有养生保健的功效,已经开始继续联姻了。

  因为口感、营养和包装都比较有卖点,这些零食深受消费者喜爱。但是,专家指出零食作为消费者朋友们日常生活空闲时间的饮食小品本就不易多吃,含有中药成分的零食,更要有所讲究,不能吃得太随意,以免给身体健康带来隐患。

  阿胶枣:滋阴养血

  胃热及消化不良者少食

  如果你经常逛超市,会见到一种枣子特别受欢迎,尤其是女性朋友,这种枣的特别之处就是配有阿胶。由于阿胶和红枣都有养血补血的功效,特别是阿胶还有补脾和胃、益气安神、滋阴润燥等作用,很多女白领都会在自己的包里或者办公室放上一两袋,作为营养零食食用。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消化内科刘万里副主任中医师指出,气虚或血虚体质的人群经常吃些阿胶枣还是有一定好处的,有助于改善神疲倦怠、四肢乏力等症状。但是枣子、尤其是阿胶枣,吃得过多不利于消化和吸收,如果你是胃热患者或者消化不良,多吃还容易上火,所以,阿胶枣一次食用好不要超过7颗,适量就好。

  茯苓饼:健脾和胃

  血糖偏高者少食

  早在八百年前的宋朝的时候,有一位医家张从正在其所著的医学专著《儒门事亲》里,对一种食物有过这样一段记载:“茯苓四两,白面二两,水调作饼,以黄蜡煎熟。”

  这就是茯苓饼的雏形之一。由于蜡煎的茯苓饼口感不是很好,到了现代,制作茯苓饼主要以茯苓霜和精白面粉做成薄饼,中间夹有用蜂蜜、砂糖熬溶拦匀的蜜饯松果碎仁,其形如满月,薄如纸,白如雪,珍美甘香,风味独特。

  郭海英教授介绍说,茯苓饼利水渗湿、健脾和胃,还能宁心安神。有助于提高机体自身免疫力,预防感冒等。由于茯苓有利水的功效,对于四肢水肿、小便不利等症状也有一定的食疗价值。但是目前很多消费者觉得茯苓饼偏甜,主要是现在市面上的茯苓饼里添加了蜂蜜、白砂糖等原料的缘故,由于含糖量往往较高,所以血糖偏高者好少食或不食。

  薄荷糖:清咽利喉

  阴虚及气虚类人群少食

  经常抽烟的读者朋友,为了缓解口中的异味,一般在兜里会备一些薄荷糖。此外,吃过火锅的读者朋友们,一般火锅店的服务员也会为你送上薄荷糖来清爽一下你的咽喉和口腔。对于希望提神醒脑的上班族而言,薄荷糖更是经常食用的零食。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薄荷其实也是一种中药。

吃中药 吃中药的禁忌 科学吃中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