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看手相 中医教你从手看身体健康

  我们手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手可以帮助我们吃饭,可以帮我们洗衣干活,工作,手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那么你知道吗?手部的健康是和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关系的,从我们的手就可以看出我们的健康,不信接着往下面看吧!

  手就像是晴雨表,随时反应我们的生活健康状况,我们可以从我们手部的颜色、形态来判断我们的健康。

  吃饭、穿衣做什么事情都需要手的配合,手对我们的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同时,从我们的手部也可以反映出身体健康问题,那么,怎么从手部看健康呢?

  祖国医学在古代就认识到人体经络的存在,并创立了经络学说。在悠久的历史长河中,观察到人体有十二条经脉走行,分布到全身各处,内联五脏六腑,外联躯体及四肢百骸。当然,人的手也是经络汇集之处,手与其他部位的生物群体一样,也贮存着整个物象的全部信息。自古以来,人们就运用人体这个外露窗口——手,窥测人体的生物原变化,用以了解其健康状况。

  在古罗马、印度,以及中国的古医家都会运用首相去检查我们的疾病,从以前到现在已经是积累了很多的经验。

  观手辨病是自我检查疾病的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也有一定的医学道理。当然,如果把看手相认为是能够全部探知疾病的微小变化,或者把它摆在一个与现代先进诊断仪器的同一水平,也是不现实的。

  但是,详细观察人手的形态、颜色、纹理及功能状态的变化,就能从客观上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应当很好地利用这个辨别疾病的小技巧,早期预测,以求健康。

  观手色

  皮肤的颜色是与皮肤的营养状态、皮下组织、血管等情况密切相关,手与手掌部皮肤颜色也能反应皮肤、皮下组织以及皮下血流情况的状态,所以观手色有其一定的医学意义。正常人的手部颜色是鲜艳的,手掌部呈淡红色或粉红色,润泽光亮,富有弹性,色调均匀。人手的颜色也有规律性的。

  变化,如年青时,手掌颜色鲜艳,血运丰盈,随着年龄的增长,其颜色、色泽度逐渐在增浓,直至老年人,其手掌部颜色就变得不怎么新鲜和富有光泽,有时变得粗糙,这是皮肤自然衰老的结果,与疾病无关。不同人群,不同种族和不同劳动者,其手部颜色也有某些微妙的变化。一旦失去了常色和润泽度,便认为可能有疾病发生。现就经常观察到的几种颜色介绍如下:

  1、黄色

  手掌部呈淡黄色,而且富有光泽是我国人的常态颜色。所说的黄色是较常态黄色增重而言。黄色的出现说明人的皮下血管所含血量减少,或血液不充盈,或是皮肤营养不良的外在表现。如发现手掌皮肤色黄,可能有某些慢性疾病存在,如慢性萎缩性胃炎、慢性贫血、慢性结肠炎、营养不良等;如手掌部颜色呈浅黄色,但皮肤变得硬韧,没有弹性、光滑而干燥,应多注意先天性显性染色体异常。

怎么看手相 手相与健康 看手相知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