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体发炎怎么办 中医治疗小儿扁桃体发炎(10)

  小儿扁桃体炎的预防和护理

  预防

  1、注意保持孩子冷热适宜,好不要穿太多的衣服,穿得太多出汗也多,这样反而容易感冒。

  2、孩子活动出汗之后要及时的脱掉湿衣服,人出汗后毛孔会扩张,凉气就会比较容易进入人体了。

  3、小儿生病一定要一次性治愈,否则高烧很容易引发感染,从而导致孩子患上小儿化脓性扁桃体炎。

  4、均衡膳食,加强营养。孩子的饮食一定要做到营养均衡,比例合理。特别是要戒掉孩子爱吃零食的坏习惯,零食大多没有什么营养,还会使孩子不好好吃饭,导致营养失调。

  5、锻炼小孩良好的生活习惯。要保证孩子可以很好的照顾自己,知道什么时候该增减衣物,能好好地吃饭。这样才能尽可能的减少感冒的几率,均衡的摄入营养。

  6、经常查看幼儿口腔是否有化脓点,如伴有高热,咽痛等,请及时就医以免耽误病情。

  护理

  1、为预防疾病的反复发作,注意做些力所能及的运动,以增强体质和增强抗病能力,以避免扁桃体炎反复发作等情况发生。

  2、注意室内应光线充足,空气流通,保持适宜的温度和湿度。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避免小孩出现抵抗力下降,孕妇应注意坚持母乳喂养,因为母乳中的免疫因子对提高小孩的免疫能力有重要作用。

  3、当扁桃体炎发病时,应多注意卧床休息,多喝水,以避免细菌感染后在体内产生毒素等其他情况。

  4、注意个人卫生,尤其是口腔卫生,应保持口腔清洁无异味,患者可用淡盐水含漱,每日多次。

  5、在应用抗生素治疗时,如果患者有仍持续高热,应及时向医生说明,以能及时得到处理,以尽量缩短治疗周期。

  如果小孩体温过高,应物理降温,如用冰袋敷头颈部,也可用酒或低浓度酒精擦拭头颈、腋下、四肢、帮助散热、防止病儿发生惊厥。

  6、急性扁桃体炎不是一种单纯的局部疾病,当细菌或病毒毒素进入血液循环后,会引起一系列的并发症,如风湿热、心肌炎、肾炎、关节炎等。

  此外,临近器官也可并发颈淋巴炎、中耳炎等。因此,在急性扁桃体炎时,如果患者有特殊症状,应及时向医生反应,以能及时得到处理。

小儿扁桃体发炎 扁桃体发炎 扁桃体发炎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