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中药的禁忌 服用中药一定要谨慎(12)

  哪些中药不适宜冰箱保存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冰箱已经在我们生活中得到了普及,冰箱具有很好的保险作用,可以帮我们更好的保存食物。对于中药的保存,有些也适宜放入冰箱保存。专家介绍,有些名贵的药材并不适合冰箱保存。那么哪些中药不适宜冰箱保存呢?

  1、阿胶

  可装入双层塑料袋内封口,置阴凉干燥处保存,夏天好贮放于密封的生石灰缸中。

  2、人参

  有红参和白参之分,红参一般不易被虫蛀,但必须保持干燥,晒时要盖上白纸,以免变色,可装在木盒或瓷瓶内密封贮存。白参易发霉、生虫、变色。贮藏前它们都需保持干燥,晾晒时应盖白纸,以免变色,晒干后可装入石灰箱内,将箱口盖严贮存。高丽参贮存方法与人参相同。

  3、西洋参

  取一个有胶皮内垫瓶盖的玻璃瓶,瓶子好是棕色的,用前将瓶子洗净晾干。瓶内装西洋参的同时,可将适量生石灰或木炭或硅胶等干燥剂用布包好放入瓶中,然后将瓶口密封放入冰箱冷藏室内保存。

丹参泡水喝的禁忌 喝中药的禁忌 服用金银花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